2009中国会计榜样”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在财会界反响极为热烈。从纷至沓来的一份份参选材料,我们看到了会计人的精神风采,勇于探索创新、勇于迎接挑战、秉持职业道德、执着追求发展……我们遴选了一部分参选会计人率先做一次展示,借此机会也希望广大会计人继续踊跃参选,不重取得多大业绩,只求让大家看到我们会计人的感人奋斗与闪光精神。
  9月15日,将由专家评委团对参选人员进行筛选,确定20名人员入围网络投票评选资格。网络投票阶段将在9月15日~10月1日进行。
陈少勇

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 副教授 自荐

  一个外来务工人员,从浙江绍兴南部一个偏僻落后的小山村一路走来,在武汉这个城市驻足,从车床工人起步,一次偶然的机会成了一名会计人员。通过自学,取得了CPA、CPV资格、高级会计师技术职称。经过无数的职业颠簸,没有沉沦,相反更加坚强。在多家境内外上市公司里驻足,在中勤万信等会计师事务所歇息,在湖北几家最大的评估机构留下身影……始终以个人专业素养的提高、专业胜任能力的长进、职业道德的提升作为衡量得失的标准,不单纯以收入的多少、职位的高低、个人物质利益的得失作为考量的指标,兢兢业业,好学不倦,终于成为如今博士林立的高校教师队伍中的一员。热爱科研,在不到一年时间里承接了6项研究课题,至今发表论文40余篇,取得了教学、科研、实务操作三位一体的全面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