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会计榜样”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在财会界反响极为热烈。从纷至沓来的一份份参选材料,我们看到了会计人的精神风采,勇于探索创新、勇于迎接挑战、秉持职业道德、执着追求发展……我们遴选了一部分参选会计人率先做一次展示,借此机会也希望广大会计人继续踊跃参选,不重取得多大业绩,只求让大家看到我们会计人的感人奋斗与闪光精神。
  9月15日,将由专家评委团对参选人员进行筛选,确定20名人员入围网络投票评选资格。网络投票阶段将在9月15日~10月1日进行。
高昌庆

财务总监 自荐

  1987年毕业于吉林财贸学院(今长春税务学院)。毕业后分到安徽合肥,在一家公司从事财会工作直到2005年。2006年就任刚成立的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资产管理公司财务总监。在这个靠资格吃饭的年代,2001年时已经集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于一身。1990年,成功设计出一套计算机工资管理系统和账务处理系统,并通过了单位组织的专家评审。18年的企业财务会计工作,15年充当了财务负责人的角色,其间成功完成对公司的股份制改造、争取战略投资者投资入股、项目融资等一系列重大的资产运作,让公司资产15年间增加了60倍。工作之余,热衷研究会计人文,并在业内产生重要影响,曾出版《斑鸠的会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