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会计榜样”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在财会界反响极为热烈。从纷至沓来的一份份参选材料,我们看到了会计人的精神风采,勇于探索创新、勇于迎接挑战、秉持职业道德、执着追求发展……我们遴选了一部分参选会计人率先做一次展示,借此机会也希望广大会计人继续踊跃参选,不重取得多大业绩,只求让大家看到我们会计人的感人奋斗与闪光精神。
  9月15日,将由专家评委团对参选人员进行筛选,确定20名人员入围网络投票评选资格。网络投票阶段将在9月15日~10月1日进行。
韩冬青

河南省焦作市五官医院 财务科长 自荐

  从中专、大专到本科,从会计员、助理会计师、会计师到高级会计师,我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学习,2009年还通过了CTA考试。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有11年的企业从业经历,2002年到医院工作后,把企业的财务管理和成本核算模式大胆的引入医院,结合单位实际,出台了一系列财务管理办法和经济核算方案,强化成本管理与全面预算管理,定了各科内部经济考核指标,以经济的手段激励管理医院,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探索建立起充分体现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内部分配制度和正常的工资增长机制。多次获得市卫生系统“卫生规划财务先进个人”称号,2005年被市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称号,2008年被河南省财政厅授予“河南省先进会计工作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