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会计榜样”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在财会界反响极为热烈。从纷至沓来的一份份参选材料,我们看到了会计人的精神风采,勇于探索创新、勇于迎接挑战、秉持职业道德、执着追求发展……我们遴选了一部分参选会计人率先做一次展示,借此机会也希望广大会计人继续踊跃参选,不重取得多大业绩,只求让大家看到我们会计人的感人奋斗与闪光精神。
  9月15日,将由专家评委团对参选人员进行筛选,确定20名人员入围网络投票评选资格。网络投票阶段将在9月15日~10月1日进行。
胡会蓉

太极集团有限公司 会计 自荐

  我,只是企业里的一名普通员工,但是,我还是鼓起勇气,或者说是充满信心地填写这张申报表。因为我想:“不管成功与否,只为展示一名普通会计人的不断进取、向上的精神和兢兢业业的敬业态度。”1996年,作为一名普通的中专生,我很荣幸进入到太极集团。在同学眼里,我算是有了好单位,好工作了。但我深知自己中专那点知识太浅薄,所以不曾停止过学习。我先后通过了会计初级、中级考试、注册税务师资格考试,取得了重庆商学院“财税”专业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毕业证,与重庆商学院的“财会”专业的夜大本科毕业证。在工作中,我一直以“我的工作我负责”的积极主动态度去认真对待每一天的每一件工作。不管是费用审核、经济责任制的考核,还是税务的申报工作,我都交给单位,交给领导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