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会计榜样”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在财会界反响极为热烈。从纷至沓来的一份份参选材料,我们看到了会计人的精神风采,勇于探索创新、勇于迎接挑战、秉持职业道德、执着追求发展……我们遴选了一部分参选会计人率先做一次展示,借此机会也希望广大会计人继续踊跃参选,不重取得多大业绩,只求让大家看到我们会计人的感人奋斗与闪光精神。
  9月15日,将由专家评委团对参选人员进行筛选,确定20名人员入围网络投票评选资格。网络投票阶段将在9月15日~10月1日进行。
马琳

江苏长青农化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高级经理 自荐

  我大学是食品工程专业,1995年作为国家实行统招包分配的最后一届大学生被分配到某科研所工作,1997年科研所效益直线下降,每天除了几个试验就是报纸,生活在机械、无聊中荒废。我还年轻,我选择了会计职业。三年的不懈努力,我拿到了梦寐以求的会计师资格、注册会计师资格与会计学本科学历。2004年,通过全国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并在2007年一次性通过高级会计师评审。从一名食品工程专业大专学历,对会计知识一窍不通的助理工程师成长为一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会计,其间的酸、甜、苦、辣只有我自己才能品味。在会计工作中,我热情高、责任心强,从不刁难客户、吃拿卡要,为企业当好家、把好关,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原则,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我相信:朝新的方向前进,你会发现新的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