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会计榜样”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在财会界反响极为热烈。从纷至沓来的一份份参选材料,我们看到了会计人的精神风采,勇于探索创新、勇于迎接挑战、秉持职业道德、执着追求发展……我们遴选了一部分参选会计人率先做一次展示,借此机会也希望广大会计人继续踊跃参选,不重取得多大业绩,只求让大家看到我们会计人的感人奋斗与闪光精神。
  9月15日,将由专家评委团对参选人员进行筛选,确定20名人员入围网络投票评选资格。网络投票阶段将在9月15日~10月1日进行。
秦文娇

山东省滨州市公路管理局 主管会计 自荐

  来自于山西洪洞,求学于山东烟台,扎根于山东滨州,热爱会计,醉心于思考,擅长总结实践经验,2005年至今已出版著作5部,在省部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现担任山东滨州市公路管理局产业开发集团主管会计,工作兢兢业业,拟定或修订了公司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开支审批、内审等多项制度建设;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成功进行税收筹划;搞好资金管理,自创适合公司的财务管理制度与便于参阅的现金流量表;作为兼职内审员,参与审计110个项目,提出合理化建议300多条,促进增收节支300余万元,审计建议被采纳率达到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