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会计榜样”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在财会界反响极为热烈。从纷至沓来的一份份参选材料,我们看到了会计人的精神风采,勇于探索创新、勇于迎接挑战、秉持职业道德、执着追求发展……我们遴选了一部分参选会计人率先做一次展示,借此机会也希望广大会计人继续踊跃参选,不重取得多大业绩,只求让大家看到我们会计人的感人奋斗与闪光精神。
  9月15日,将由专家评委团对参选人员进行筛选,确定20名人员入围网络投票评选资格。网络投票阶段将在9月15日~10月1日进行。
王银香

贵阳云岩鹿鸣餐饮有限公司 财务经理 单位推荐

  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打工妹,成绩优异的我由于家庭原因十六岁初中辍学,只身来到贵阳,十九岁时边打工边自考。我选择了会计专业,并参加了正保远程教育的自考培训,在2006年顺利拿下了大专毕业证,现在距离本科毕业还有两门。2006年,我进入一家通信布线工程公司,做了名小会计。2007年7月,到了现在的餐饮公司, 2008年初开始备考注册会计师,但是由于临考的期间工作太忙,未顾上考试,但是,我并非一无所获,我用备考期间学到的专业知识加上我一年的实际工作经验,使公司的财务管理在多方面更上一层楼,大大超出了公司领导的预期。同年7月,年仅23岁的我被提拔为财务经理,负责整个酒店的财务管理。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这句话在我身上得到了最好的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