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云计算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宁政办发[2015]149号

颁布时间:2015-10-26 00:00:00.000 发文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

加快云计算产业发展是培育和壮大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有效途径,是实现我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为发挥我区能源地理优势,打造云计算产业发展高地,结合实际,提出如下意见:

一、云计算产业发展要按照“科学规划、集聚发展、园区管理”的原则,集中优势资源,形成集聚效应,避免各地分散建设数据中心。

二、将云计算产业园内项目建设用地纳入自治区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在用地指标上予以支持。涉及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益,按规定计提各种专项资金后,可用于云计算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

三、加快全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鼓励电信运营商加快骨干传输网、无线宽带网、基础网络完善及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的建设和升级,优化网络通信能力,提高通信网络质量,优先保障云计算产业园对网络的需求。对列入国家信息网络重大工程包建设的项目,各级人民政府应给予重点支持。

四、加强云计算产业园配套供电设施建设,鼓励产业园发展新能源及配套储能设施,支持云计算产业园通过电力直接交易等方式降低运营成本。

五、将云计算服务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畴,带动我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鼓励、支持各类企业使用云计算产业园区内云计算服务。

六、自治区信息化建设专项资金对云计算产业发展以及云计算产业园区、公共平台和相关项目建设给予支持。

七、投资在1000万元及以上的云计算企业,从投产运营之日起,免交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

八、对云计算企业员工,在我区工作时间超过一年、年缴纳个人所得税在3万元及以上的,参照其个人所得税地方分成部分,给予90%的奖励;对云计算企业急需的重要人才,经认定后,参照其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地方分成部分,全额奖励给个人。

九、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云计算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优先为符合条件的云计算企业给予信贷支持。从自治区信息化建设专项资金中安排引导资金,引导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用于支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广泛参与的多元化投融资机制。

十、经认定的云计算龙头企业,可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加大支持力度。

十一、本意见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执行期限暂定5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10月26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白兔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