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海南省特色产业小镇产业发展和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琼府办[2015]219号

颁布时间:2015-11-10 00:00:00.000 发文单位: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各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省政府直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全省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琼府[2015]88号)精神,加强部门间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加快推进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建设,经六届省政府4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建立海南省特色产业小镇产业发展和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召集人:毛超峰(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

成 员:林 涛(省政府副秘书长)

林回福(省发展改革委主任)

陈铁军(省旅游委副主任)

王晓桥(省农业厅副厅长 )

符传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

王惠平(省财政厅副厅长)

杨毅光(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

曹 江(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

张信芳(省国土资源厅总工程师)

岳 平(省生态环保厅副厅长)

陈孝京(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

刘保锋(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

王克强(省商务厅副厅长)

赵庆慧(省科技厅副厅长)

潘建纲(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

沈仲韬(省水务厅副厅长)

周亚东(省林业厅总工程师 )

王任飞(省农垦总局副局长)

周诗铜(省统计局副局长)

林继军(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ZK)〗

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省发展改革委,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由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长仁担任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收集联席会议议题,起草联席会议通知,组织安排联席会议,印发联席会议纪要,协调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等。

二、主要任务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产业小镇建设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

(二)研究制定推进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与发展的政策措施。

(三)统筹审定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与发展规划,研究提出产业小镇建设与发展年度工作计划,协调解决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与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督促落实产业小镇建设与发展工作任务。

(四)研究制定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与发展年度考核体系和考核办法,组织实施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与发展年度考核。

(五)研究制定产业小镇建设与发展验收办法,组织验收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与发展成果,审核认定特色产业小镇命名。

(六)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一般安排在每个季度初,总结交流上季度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本季度工作任务,根据工作需要可临时召开。联席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主持,议题由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收集,经召集人审定后提交会议。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印发各成员单位和有关方面贯彻落实。

四、成员单位工作分工

省发展改革委:承担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具体负责全省特色产业小镇的规划布局,整合本部门资源,牵头指导和强力推进全省特色产业小镇加快规划建设。

省旅游委:负责指导旅游特色产业小镇的规划建设,整合本部门资源,支持特色产业小镇强化旅游功能。

省农业厅:负责牵头指导农业产业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整合本部门资源,支持特色产业小镇打造特色农业。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具体负责指导全省特色产业小镇的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整合本部门资源,支持特色产业小镇加快产业发展。牵头指导互联网产业小镇的规划建设。

省财政厅:负责做好享受财政扶持政策特色产业小镇的审核和兑现工作,引导各地安排资金支持特色产业小镇加快规划建设。

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具体负责全省特色产业小镇的宣传工作以及特色产业小镇文化内涵的挖掘和打造。整合本部门资源,支持特色产业小镇强化文化功能建设。

省卫生计生委:具体负责指导全省特色产业小镇的卫生事业发展工作。

省国土资源厅:负责做好享受用地扶持政策特色小镇的审核和兑现工作,指导各地强化特色小镇用地保障,创新节约集约用地机制。

省生态环保厅:负责指导全省特色产业小镇的生态建设工作。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负责指导全省特色小镇的建设规划和功能完善,指导全省特色小镇工程建设实施工作。

省交通运输厅:负责指导全省特色产业小镇的交通和物流体系建设。

省商务厅:负责指导全省特色小镇电子商务的提升和涉外业务发展。

省科技厅:负责指导全省特色小镇的科技创新工作,整合本部门资源,支持特色小镇加快科技创新。

省海洋与渔业厅:负责牵头指导渔业产业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 省水务厅:负责指导全省特色产业小镇的水利建设工作。

省林业厅:负责指导和支持全省特色产业小镇的林业经济发展。省农垦总局:负责牵头指导农垦总局所属特色产业小镇的规划建设。

省统计局:负责建立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的数据平台,收集汇总相关数据,研究提出年度考核指标体系。

省政府金融办:负责创新全省特色小镇的投融资机制,整合本部门资源,支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

五、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特色产业小镇建设与发展工作推进中的有关问题,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需联席会议讨论的议题,按要求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形成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11月10日

(此件主动公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白兔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