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关于出口税收管理有关问题的公告

颁布时间:2021-06-03 发文单位: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

为助力我市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对外贸易市场主体,现将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一、将《中国(重庆)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零售出口货物免税管理办法(试行)》(2019年第1号)第二条内容修改为:“对符合上述条件的电子商务出口货物,电子商务出口企业应单独核算其出口货物免税销售额,并在免税业务发生的次月(按季度进行增值税纳税申报的为次季度),按有关规定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增值税、消费税免税申报”。

  二、我市出口企业发生出口货物劳务、发生跨境应税行为,在出口退(免)税规定期限内,无需再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重庆市出口企业出口税收管理情况年度报告表》。

  三、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此前已发生未处理的事项,按本公告规定执行。《重庆市国家税务局关于规范出口货物劳务服务税收管理的公告》(2016年第5号)同时废止。

  特此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

  2021年6月3日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