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海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规范企业所得税涉税鉴证业务的通知

琼地税发[2014]155号

颁布时间:2014-08-27 00:00:00.000 发文单位:海南省地方税务局

各市、县、区地方税务局,各直属稽查局:

为了减轻纳税人负担,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税总发[2014]29号)和《海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印发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琼地税发[2014]39号)的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国发[2014]2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企业所得税涉税鉴证业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海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发布企业清算所得税管理办法(试行)的公告》(2012年第1号)第十条第(一)项第4款:“注册税务师事务所等具有法定资质的中介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和税收清算报告”和第十条第(二)项第5款中报送有关“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的规定,暂停执行。

二、《海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做好2013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的指导意见》(琼地税发[2014]30号)第四条:“进行2013年度纳税申报时,需附送汇算清缴鉴证报告和资产损失鉴证报告的企业包括:

(一)当年亏损额超过10万元(含)的企业,附送年度亏损额的鉴证报告;

(二)当年弥补亏损的企业,附送所弥补年度亏损额的鉴证报告,以前年度已就亏损额附送过鉴证报告的不再重复附送;

(三)当年享受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企业,附送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额的鉴证报告;

(四)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产品完工后,附送该开发产品实际毛利额与预计毛利额之间差异调整情况的鉴证报告“的规定,暂停执行。

琼地税发[2014]30号属一次性有效文件,每年一发,且2013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已经结束。为慎重起见,本文一并取消,请认真贯彻执行。

海南省地方税务局
2014年8月27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白兔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