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进口天然气增值税返还收入企业所得税纳税地点问题的批复

税总函[2016]658号

颁布时间:2016-12-13 00:00:00.000 发文单位:国家税务总局

北京市国家税务局:

  你局《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进口天然气增值税返还收入企业所得税纳税地点的请示》(京国税发〔2016〕280号)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和国务院关于进口天然气返还增值税政策精神,结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进口天然气核算体制,现对中石油2015年度及以后年度进口天然气取得增值税返还收入企业所得税纳税地点问题批复如下:

  一、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新疆西北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和云南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为中石油下属企业,三家公司按照《财政部海关总署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对2011—2020年期间进口天然气及2010年底前“中亚气”项目进口天然气按比例返还进口环节增值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财关税〔2011〕39号)及有关规定,在2015年度收到的进口天然气增值税返还收入,属于代收款项,不属于上述三家公司收入,该款项拨付至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后,应作为中石油的收入,在其注册地北京统一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

  二、自2016年度起,中石油下属公司按照财关税〔2011〕39号文件及有关规定取得的进口天然气增值税返还收入,其纳税地点问题均比照上述规定执行,税务总局不再每年行文批复。

  国家税务总局
2016 年12月13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wcr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