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12月13日 免费直播:20个互联网企业核算难点

2018-12-12 14:50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课程名称:互联网财务核算处理常见疑难问题解析

课程形式:免费直播

授课老师:郭煜宏

上课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9:30

课程收益:20个真实工作案例,剖析互联网电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会计核算和账务处理疑难点,为现今行业财务准则空白的情况下提供一个基本的操作思路。

课程交流群:571731733

【课程大纲】

1、我公司是一家P2P企业,平时理财活动是在互联网网站做的,发放给投资人的红包、优惠券等没有发票入账,请问用什么凭证可以入账税前扣除?

2、天猫购物的奖励积分和消费积分发票如何开?

3、消费者从平台注册的商家购买了1000元的商品时候,平台都会自动从消费者所付购货款中按照0.5%扣取由商家奖励的销售积分,那么请问老师商家如何给平台开票?如何给消费者开票?

4、有个问题需要向您请教,有个公司B2B第三方平台(一般纳税人)刚成立不久,为了鼓励分销商(销售方)和经销商(购买方)在平台上注册,第三方平台拿出一部分资金做活动,用来给他们发放红包,只要注册完毕,经销商立即会得到500元红包(分多个不同额度的红包,共计500元),然后经销商在平台上采购时,订单每满一定金额时可使用不同额度的红包,分销商如销售及配合较好,平台也会给分销商5000元的红宝池额度,分销商下面的经销商采购时,如满足分销商规定的销售额度比例标准时,可以享受使用红包池里的不同额度的红包。请问:对分销商来说,当实现了3万元的一笔销售时,经销商可使用50元的红包,在经销商收到货确认付款时,只支付29950元到款分销商的平台账户下即可,红包使用的50元则同时会从第三方平台的红包发放专用子账户直接转款到分销商的平台账户下,分销商应该如何给经销商开具发票呢?是按照29950元开具增值税销售发票吗?那50元的红包应给第三方平台开具吗?应开具6%的服务费发票吗?谢谢!

5、一般p2p平台不能用自有资金担保,质保金如何收取,平台如何担保以吸引投资人?

6、我单位是一家P2P企业,为鼓励投资人进行理财,平台对注册的投资人发放红包、优惠券等奖励,但没有发票可以做帐账,请问怎样取得相关发票税前扣除?

7、对于电商平台上卖方发放给个人可以在平台上任一入驻的商户消费抵减货款的红包是否缴纳个税?

8、互联网行业中究竟什么业务模式或者运作涉及非法集资?财务人员该如何应对税务账务稽查?

9、总公司将职工工资给非独立核算的分公司,分公司再发放给员工,哪个公司是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义务人?

10、为什么现在买进口母婴用品都不开发票给消费者的,不管你在京东,亚马逊,天猫国际或是全球购?

11、老师您好!我公司是p2p理财平台,平时对出借人张三协议借款利息是2%,然后将投资人张三的借款通过我们平台对外放贷给李四,贷款利息协议价为3%,我公司赚之间利息1%的差价,公司采用应付账款-本金利息和应收账款-本金利息科目,是否不合规?

12、郭老师,现在要报汇算清缴申报年报,发现去年有几百万的应收账款挂帐,而这几百万早就没有了,已退给客户,但是帐面现在还挂着,报表是平的,您说我调不调,要怎么调?

13、很多是P2P平台财务把 那些通过你们平台来融资的企业,他们产生的利息支出是给到了个人投资者的,这些个人无法给开除发票来,那么那些融资企业支付的利息支出是如何入账的呢?有代扣了个人所得税的吗?可就算是代扣了个人所得税 ,这类利息收入个人还要缴纳增值税吧,这么算下来,成本很高啊。或者去税务局代开票?谁去税务局代开呢?代开什么发票呢?

14、学员问:P2P线下借贷公司设立本地、外地分公司如何进行账务处理(能否简略说下要点)?

15、请问开发一个电商类的平台,是一项无形资产吗?

16、我通过网络买卖虚拟货币取得的收入,是否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17、公司开发手机APP能作为研发支出加计扣除吗?

18、学员问:平时投资人投钱时公司赠送的礼品、请客吃饭旅游费用如何合规入账?

19、电商平台收取的拥金所得税税前有扣除限额吗?

20、“来店有礼”“积分送礼”“积分抽奖”涉及哪些税?如何处理?

     

点此免费报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阿卡

财务实务网络课程查看更多课程>>

课程名称

老师

价格

课时

了解详情

会计做账报税私教班

专家团

1380元

60

查看

108个会计核算与税收筹划技巧

罗杰夫

799元

25

查看

整套做账业务实训营(用友软件)

王智刚

720元

8.4

查看

小规模企业做账报税辅导班

吕乐

680元

20

查看

企业全税种核算与申报实训营

吕乐

780元

18

查看

财务人玩转Excel的25节实操课

胡雪飞

599元

25

查看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