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在途物资和材料采购两个科目在什么情况下使用

2015-01-23 10:51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在途物资是用于核算企业采用实际成本进行材料、商品等物资的日常核算、贷款已付尚未验收入库的各种物资的采购成本。

材料采购是企业在计划成本法下核算在途材料的采购成本的会计科目。方法不同,选择不同的科目进行核算。

计划成本法下:

购买材料:

借:材料采购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入库时:

借:原材料

    贷:材料采购

        材料成本差异(或借方)

计划成本法下都是要通过材料采购科目核算一下原材料的实际成本,然后入库后再转入原材料,未入库的仍旧在材料采购科目核算。

实际成本法下:

购买材料材料尚未入库的:

借:在途物资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收到时:

借:原材料

    贷:在途物资

如果购买后原材料就入库了,那么核算的时候就直接通过原材料科目核算,不通过在途物资科目核算,也就是说在途物资科目核算的是实际成本法下在途的原材料的成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