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会计职业发展前景展望

2015-10-23 14:05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现如今考会计证书的人越来越多了,因为现在会计专业毕业的学生一抓一大把,找会计工作的人总是能在招聘市场上亮出一道“风景线”。而市场上企业公司毕竟有限,也需要会计,可实际上却怎么着也招不到一个企业想要的合适的会计。

其实现在学会计的人多,主要就是会计行业入职门槛底,另外就是会计工作毕竟大部分时间在室内,不用在外面风吹雨淋的,挣的钱不多但也落个人舒服。

可是,随着网络的发展,信息技术的更新换代,其实会计人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一定要具有“忧患意识”!暂且不论每年花费不少金钱和悠闲时间去参加考试,公司里面还要面临人事调整、审计评估、公司上市等等一系列的繁琐实务,单单就会计人自身来说,还是应该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职业前途,时不时的问问自己,我做会计到底为了什么?只有认清了自己的环境,看准了自己的目标,才能紧紧抓住宝贵的时间,不抛弃,不放弃!

会计职业发展前景展望

以下是有关会计行业的职业发展前景,大家看看吧!

1、做会计信息系统实施专家或ERP专家——侧重于企业信息化,和财务管理,财务会计信息化,了解会计和财务软件。

2、理财顾问或财务顾问——侧重对企业实践进行策划,指导,辅助,咨询。

3、会计专家或教授学者——侧重研究和规范会计制度,准则,理论,教学。

4、财务总监——企业财务管理,管理会计,报告,分析,预算,控制,成本,价格,流程,制度等等。

5、基金经理或CFA(财务经理)——资本运作,资金管理,投资管理,基金股票,企业并购,筹资,上市操作等等。

6、内部审计师或内部控制经理——侧重企业内部财务制度控制,财务风险控制,舞弊控制等等。

7、CPA或合伙人或会计师事务所——外部审计师,职业资格等。

8、税务经理或税务代理——侧重于政策法规,企业策划,税收筹划,商务设计,企业并购。

9、风险经理或保险经济人——保险,风险控制,侧重于企业财产风险控制,责任风险控制,经营风险控制。

10、财务部经理(会计经理)——会计,企管,政策,组织。

11、CFO——股东价值,战略,决策。

12、公司法律顾问——策划,股份制改造,兼并收购,企业政策咨询,合同审核,商务结构安排。

13、总经理或副总经理或总经理助理或部门经理——企业全方位管理,必须了解销售及市场等业务流程。

最后,送各位一句“人生就是一顿自助餐,你必须站起身来,自己去拿,而不是一味地等着别人把它拿给你!”共勉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