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各行业 > 正文

微信转账开收手续费 这事你得知道

2015-10-26 14:51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打印|收藏|
字号

| |

微信支付转账的全免费时代结束。微信支付每自然月转账超2万元将开启收费模式,虽然微信支付表示并非追求营收,是为了支付银行手续费,但是如此的一则理由似乎显得有些牵强,有分析人士则认为微信是出于自身商业模式考虑。微信转账收费究竟藏着哪些深意?

微信转账开收手续费  这事你得知道

微信红包暂不受影响

微信支付转账功能结束了免费时代,从即日起每人每自然月转账金额超过2万元,超出部分将会收取0.1%的手续费。至于为什么要开始实行这一规定,腾讯表示是为了支付银行手续费,而非追求营收;目前,他们也在与银行积极沟通,希望能够早日实现转账免费。微信红包等功能暂不受影响。

简言之,以后微信转账5万元,实际支付金额为50030元,2万不收费,3万×0.1%=30元,其中30元显示为手续费。

“这都是需要经历的过程,在第三方支付转账功能上线初期,需要进行推广获得更多客户认知,自然会以免费等策略吸引投资者,但是终究微信支付也需要盈利,所以免费午餐减少,可能是大势所趋。”北京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吕随启认为。(注:节选自新华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畅学卡

版权申明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