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优秀学员耿晓明中级会计职称学习心得

2011-5-12 9:37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中级会计职称学习心得

  2010年的中级会计职称我报考了《经济法》和《财务管理》,都顺利的通过了考试。在此我非常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们,是你们的教导和陪伴,使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是春节以后才开始学习,那时候感觉时间太紧了,担心过不了,都想到要放弃。在登录了正保会计网校后,经过老师的讲解和鼓励,很快学完了经济法。看看还有时间就决定把财务管理也学了。在学习过程中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1.首先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

  可以先在论坛中看看其他学员的评论,然后自己再试听一下老师的课,找一位适合自己的老师。因为各个学员的基础不一样,有的老师讲的概括性很高,时间也短,适合有一定基础的。有的老师讲的特详细,适合基础差和比较难的章节听。

  2.按照自己的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并严格遵守。

  有好的老师,学员还要有时间用心去学。大部分的学员都是参加工作的,所以一定要抽出足够的时间来学习。先制定出计划,每天落实,有一天落下了,那么以后有时间补回来。

  3.跟随老师的思路走。

  网校老师的课件基本都是分了基础班、提高班、冲刺班。如果时间允许就要按照这个步骤听下来,如果时间不够就可以直接从提高班开始听,也是可以的。

  4.多做练习,并做几套模拟题。

  每节学完以后,要做课后练习,巩固知识,开拓答题思路。在学习完整本书之后就可以试着做做模拟题。复习完一遍后就可以多做几套模拟题了,并把做错的题保存起来以重复复习。

  5.考前结合大纲,回归书本。

  跟着老师学完整本书后,基本考试的时间也近了。这时候一定要回归书本,为了节约时间和抓住重点,可以结合考试大纲来看。书中的例题,一定要找有代表性的看看。这是一个查漏补缺的过程。这点我是按照财务管理老师的教导来做的,而且在考场上就用上了,应收帐款保理业务就是考前头一天我在过书时第一次看到的知识点,正好大题中考到了,很感谢老师的方法。

  6.答卷注意

  好多学员都是多少年没考过试了,对于答题的要求可能早忘了。进入考场一定要认真听监考老师宣读的注意事项,我在考财务管理时就忽略了,把试卷折了。

  考试的时间特别紧,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思考拿不准的题。两科下来都是刚做完没10分钟就该交卷了。所以一定要抓紧时间,不会的就放过。

  以上是我的切身体会,又该报2011年的科目了。我还剩下中级会计实务一科,今年还要报正保会计网校。祝福我们一定能通过。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耿晓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