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正保会计网校2011年中级会计职称探花刘宏亮谈成功经验

2011-10-28 14:32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刘宏亮 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273分
网校学习的感受:
  我喜欢网校的学习方式——坐在家中听千里之外的名校名师课程,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既节省了时间,又免受奔波之苦。与正保会计网校结缘的4年里,不论是考注会,还是考中级,我都跟着网校学习。网校各位老师的悉心指点,让我不断进步。
 

我眼中的网校老师:
  徐经长老师理论功底深厚,讲课高屋建瓴,让我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让我觉得轻松了许多。郭建华老师则对考点进行了特别精辟的总结,而且前后贯通,听了郭老师的课,让我觉得考试变得简单了。我结合学习了两位老师的课后,感觉会计变得简单了。

排名

姓名

档案号

地区

经济法

财务管理

中级会计实务

总成绩

3

刘宏亮

10200070219

辽宁

85

94

94

273

一次通过三科的一点心得

  经由同事介绍,我知道了正保会计网校,第一次接触,我就喜欢上了这里的学习方式——坐在家中听千里之外的名校名师课程——真的很赞。这种学习模式,我最喜欢的地方是时间非常灵活,只要有空闲,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既节省了时间,又免受奔波之苦。

    与正保会计网校结缘的4年里,不论是考注会,还是考中级,我都跟着网校学习。网校各位老师的悉心指点,让我不断进步。

    跟随徐经长和郭建华老师,我完成了会计科目的学习。徐老师理论功底深厚,讲课高屋建瓴,让我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让我觉得轻松了许多。郭老师则对考点进行了特别精辟的总结,而且前后贯通,听了郭老师的课,让我觉得考试变得简单了。我结合学习了两位老师的课后,感觉会计变得简单了。

    陈华亭老师的财务管理课程,语言生动灵活,一个个难懂的公式被剖析的明明白白,让我真正理解并记住一个个知识点。

    经济法我选择了游文丽老师的课程。游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一个个知识点掰开揉碎了,讲解得清清楚楚,即使是没有多少法律知识基础的学员,也能听得明明白白。

    我认为中级考试总体来说难度不高。只要把教材弄懂,通过是绝对没问题的。我的学习习惯是先听老师讲课,再看书,这样能做到有的放矢,在重难点上多下功夫,也能少走弯路。第一遍看书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看不懂的地方,这是因为对所学知识还没有一个整体上的概念和思路,所以遇到看不懂的,就先放过去,等把书看一遍了,回过头再来看那些不懂的地方,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在看书的过程中,适当做一些习题,以检验看书的效果。做题的目的是为了巩固所学的知识,所以千万不要为了做题而做题。遇到不会的题目,不满足于把题做对,还要把书中对应的知识点找出来,弄懂了,下次再遇到这个知识点上的题目,就可以举一反三了。

    一般来说,我都会把书看两遍以上。第二遍看的肯定比第一次要快,而且第二次通读全书会发现许多在第一次看书时遗留的不太清晰的概念或者较难的知识点,这时都会迎刃而解了。另外我会把有一些重点或者易混淆的知识点背下来。这样既建立了整体思路,也把握了重点。

    接下来就是考前冲刺阶段了。听一下网校的冲刺班,根据老师提示的重点,对照自己没掌握的,再回头看一下。另外我觉得做网校发布的几套模拟题和历年考题也是必不可少的。我会按正式考试的时间去做,不但能发现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去查遗补漏,而且对考试的难度、出题老师出题的套路、考试中时间限制也有了切身的感受,从而从容应对,避免考试时手忙脚乱。有了这些准备,对于通过中级职称考试已经够充分了,毕竟通过只需要60分,我们完全可以信心满满地去参加考试了。

    祝正在准备中级职称考试的朋友们梦想成真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刘宏亮
2011.9

会计职称优秀学员系列访谈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冰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