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 > 正文

广州200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4月17-24日报名(新考试制度)

2009/04/10  来源: 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  字体:  打印

2009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广州地区报名简章

  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财政部令第55号)的规定,现将2009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报名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报名对象及报名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二、免试条件

  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包括学校及科研单位中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职称者),可以申请免予专业阶段考试1个专长科目的考试。

  三、考试时间安排及考试范围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答卷时间
2009年9月19日
上午8:30--11:00
150分钟
下午13:00--15:30财务成本管理
150分钟
下午17:30--19:30经济法
120分钟
2009年9月20日
上午8:30--11:30
会计
180分钟
下午13:30--15:30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120分钟
下午17:30--19:30
税法
120分钟

  考试范围:在全国考试委员会发布的2009年度《考试大纲》中确定。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根据财政部考委会发布的考试大纲,编写出版考试辅导教材以及《经济法规汇编》,应考人员可在报名时自愿订购。广州地区教材由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统一征订,需订阅的考生,可在网上报名时订购并于规定时间到指定地方领取。为方便考生,我会与速递公司联系,开通了送书上门的服务,考生可自主选择。

  四、报名时间、地点和办法

  广州地区继续实行网上报名,报名者可登陆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报名。

  整个报名过程分为报名与确认两个阶段。

  1、报名日期:2009年4月17 -24日

  2、确认时间:2009年4月25- 30日

  报名办法:广州考区报名人员统一实行网上报名的方式。考生可以在有条件上网的地方进行报名,具体方法如下:(1)考生登陆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的网站,认真阅读报名注意事项及相关公告,确定报名则视同全部认同并自觉遵守;(2)网上报名成功的考生须留意自己的预报名号或报名顺序号,首次在广州报名的考生务必在“报名人员现场确认时间安排表”确定确认点并在认定的日期前往报名现场确认。而未办理现场确认的首次报名人员,其报名无效。 (3)现场确认时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学历证或职称证原件,并现场拍照。(4)缴费方式:考务费全部采用网上银行的支付平台支付、教材可选择网上银行或现场缴费。

  具体现场确认点请留意我会网上的公布及报名系统的提示。

  五、试卷评阅、成绩认定和成绩核查

  (一)阅卷工作由全国集中组织,考试成绩通知考生本人。(二)各科均实行百分制,60分为合格分数线。(三)成绩发布后,如果考生本人认为所发布的成绩与本应取得的成绩有差距,可在全国考办当年考试成绩发布之日起1个月之内向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全国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将依据《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核查试行办法》、《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核查试行工作规程》组织成绩核查。(四)专业阶段考试的单科考试合格成绩5年内有效。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考试合格成绩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成绩单为申办全科证的唯一依据,考生要妥善保管。考生可在取得单科合格成绩后的连续四次考试中,免试已合格的科目。

广州市财政局 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
二00九年四月十五日

责任编辑:杜楠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