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 > 正文

深圳200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4月1日至15日报名(原考试制度下)

2009/04/03  来源: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字体:  打印

  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日——4月15日,请考生提前摄像,并在报名时间内登录协会网站(http://www.cpasz.org)或(http://szicpaold.gzzk.cn)网站报名,可选择网上支付或银行缴费。

  现场确认时间为4月8日——4月15日(双休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 2:00——5:00

  现场确认点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8号深圳特区报业大厦西区12楼F座。


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原考试制度下
2009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深圳考区报名简章

  本年度注册会计师考试制度实行重大改革。根据财政部55号令《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及《注册会计师考试制度改革方案》,新的注册会计师考试制度与2009年开始实施,原注册会计师考试制度在2009年仍继续实施一年。为确保2009年度两套考试制度的平稳过渡,符合条件的考试可以参加原考试制度下2009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报名对象

  符合条件的考生

  本简章所称符合条件的考生,是指已经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并取得2005年度至2008年度任一考试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以及已经获准免试或豁免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部分考试科目的考生。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参加原考试制度下2009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或参加新考试制度下2009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不符合条件的考生及新考生只能参加新考试制度下2009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其报名简章见随后的相关媒体及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下称我会)(http://www.cpasz.org)网站。

  二、报名办法

  1、原考试制度下2009年度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我会继续实行“网上预报名、现场确认”的办法。具体考试报名流程图图下:

  

  2、报名人员可同时报考四个科目(考试成绩合格的科目不选取),也可选择报考部分科目。分科缴纳考务费,每科65元。

  3、考试报名指定照相馆具体情况请登录协会网站(http://www.cpasz.org)或(http://szicpaold.gzzk.cn)考试报名系统查询。

  4、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日——4月15日,请考生提前摄像,并在报名时间内登录协会网站报名,可选择网上支付或银行缴费。

  5、现场确认时间为4月8日——4月15日(双休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 2:00——5:00

  现场确认点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8号深圳特区报业大厦西区12楼F座。

  三、考试科目、范围和时间

  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

  考试范围:在全国考试委员会发布的2009年度《考试大纲》中确定。

  考试方式

  考试方式为闭卷、笔试。

  考试时间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答卷时间
2009年8月28日
下午2:00-5:00
审计
180分钟
2009年8月29日
上午9:00-11:30
税法
150分钟
下午2:00-5:30
会计
210分钟
2009年8月30日
上午9:00-11:30
经济法
150分钟
下午2:00-5:00
财务成本管理
180分钟

  准考证将于8月中旬由我会发送信息通知考生自行上网打印准考证。

  四、辅导教材购买及问题解答

  1、 考试辅导教材沿用2008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根据财政部考委会发布的考试大纲,编辑出版新版《法规汇编》。

  2、 如果应考人员在复习中遇到专业问题,可向财政部考办寻求解答,请将问题传真至010-68703206.

  五、试卷评阅、成绩认定和成绩核查

  (一)应考人员有效答卷由财政部考办集中,并依据财政部考委会下发的《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试卷评阅工作规则》组织评阅。考试成绩经财政部考委会认定后,由财政部考办发布。

  (二)每科考试均实行百分制,60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

  (三)成绩发布后,如果应考人员本人提出成绩核查,可在考试成绩发布之日起1个月内向报考地的市考办提出申请,财政部考办将依据财政部考委会下发的《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核查试行办法》、《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核查试行工作规程》组织成绩核查。

  (四)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全部应考科目有效合格成绩的考生(2009年对以往年度的单科合格成绩有效期追溯至2005年)。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考试合格证书,考生可向最后一科考试所在地的市考办领取。

  (五)在领取财政部考委会颁发的全科合格证书后,可向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申请成为会员。

  六、应考人员注意事项

  (一)应考人员应当认真阅读《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则》、《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试卷评阅工作规则》和《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应考人员考场守则》、《报名简章》等相关文件(可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上查阅或到报名点查阅)。报名即视为全部认同上述文件,应当自觉遵守。

  七、其他

  1、有关深圳市考试事项(报名简章、准考证发放、考试成绩查询、单科和全科证领取)可通过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查询。我会咨询电话:83515411.本年度考试成绩约在12月下旬公布,届时考生可在深圳市注册会计协会网站http://www.cpasz.org查询。

  2、在考试报名期间,我会同时在办公地址接受符合参加原考试制度条件的港澳台地区居民及外籍公民参加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

  3、我会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8号深圳特区报业大厦12楼D座。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二00九年四月一日

责任编辑:杜楠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