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 > 正文

佛山200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4月7-14日报名(原考试制度下)

2009/04/03  来源: 佛山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字体:  打印

  报名时间:2009年4月7日至4月14日止(星期日休息)。
  报考费:每科65元。


  根据2009年3月23日财政部发布的《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财政部令第55号),新的注册会计师考试制度于2009年开始实施,原注册会计师考试制度在2009年仍继续实施一年,2010年全部按新制度进行考试。新制度考试划分为专业阶段考试和综合阶段考试,考生在通过专业阶段考试的全部科目后,才能参加综合阶段考试。

  2009年为过渡阶段,新旧制度下的考试同时进行,在原考试制度下有效期内任一考试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可以选择按新的考试制度或原考试制度报名参加考试,在原考试制度未取得有效合格成绩及首次报名的考生全部按新制度报名。根据《财政部关于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原考试制度下2009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将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原考试制度下2009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报名对象及报名条件

  2009年3月23日前,已经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并取得具有2005年度至2008年度任一考试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以及已经获准免试或豁免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部分考试科目的考生,可以参加原考试制度下2009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二、报名时间

  佛山市报名时间于2009年4月7日至4月14日止(星期日休息)

地区
200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佛山考区报名地点
 
 原制度 
新制度
佛山
佛山市禅城区绿景二路38号碧翠雅轩商务楼三层广东公信会计师事务所
 佛山市直、禅城区:佛山市禅城区绿景二路38号碧翠雅轩商务楼三层广东公信会计师事务所;
南海区:南海大道126号交通大厦3楼佛山市智勤会计师事务所;
顺德区:顺德大良环市东路康湖名苑商厦南座4楼佛山市康诚会计师事务所;
三水区:西南镇环城路71号2楼佛山市正大会计师事务所;
高明区:高明泰和路448-8号二层,佛山市立为会计师事务所

  三、报名要求

  (1)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2)有效合格成绩凭证,或免试与豁免凭证;

  (3)近期(上年或本年)一寸免冠照片一张。

  经考办审核无误后,填写《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报名信息表》

  四、考试科目和范围及收费

  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

  考试范围:由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以下简称财政部考委会)在发布的考试大纲中确定。

  报考费按省物价局规定的收费标准分科交纳报考费每科65元。

  五、考试方式

  考试方式为闭卷、笔试。每科考试均实行百分制,60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

  六、辅导教材:

  考试辅导教材沿用2008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辅导教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根据财政部考委会发布的考试大纲,编辑出版新版《法规汇编》。应考人员可在报名时自愿订购考试辅导教材和法规汇编。

  七、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答卷时间
2009年8月28日
下午2:00-5:00
审计
180分钟
2009年8月29日
上午9:00-11:30
税法
150分钟
下午2:00-5:30
会计
210分钟
2009年8月30日
上午9:00-11:30
经济法
150分钟
下午2:00-5:00
财务成本管理
180分钟

  八、应考人员注意事项

  由于今年是两套考试制度的过渡期,考生报名应认真阅读《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财政部令第55号)、《财政部关于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原考试制度下2009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财办[2009年]22号)等相关文件,报名参加原考试制度的考生,不得同时再报新考试制度的考试。报名一经确认,不得更改。相关考试信息可登录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www.cicpa.org.cn或佛山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www.fsicpa.org.cn查询。

二00九年四月一日

责任编辑:newsoul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