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2年注册会计师查分后征文:我的地下室学习生活

2013/01/22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自古英雄多磨砺,又到一年丰收季……经历了备考苦读的日日夜夜,经历了奋笔疾书的考场“作战”,经历了焦躁难耐的等分时期,经历了知晓成绩后的喜怒哀乐……这一切,都是为了收获成功。
  
此时此刻你一定有很多话想说,那就大声说出你的心声,记录下备考路上的重要时刻!欢迎参与>>

  作者:hkyinju(中华会计网校学员)

  2012年12月28日,我习惯性的打开中华网校的页面,注会成绩可查的信息映入眼帘,我紧张的输入个人信息,哇!太激动了,我以63分通过了综合阶段,5年的注会学习终于结束了。顿时间,各种思绪一起涌上心头,忍不住提起笔来,记录下我这5年的精彩瞬间……

  2008年,由于种种原因,我毅然决然要考注会。我报考了注会的《会计》和《经济法》两门课程,第一次考注会,不知道到底有多难,学得七七八八,就上了考场,结果一门52,一门53分,双双败北。当时,我的双胞胎女儿刚满1岁,晚上我在学习时,经常步履瞒珊的过来敲门,我的学习投入度也不够,很多问题虽然懂了,但是做题的熟练度严重不足,导致考场上大脑反应太慢,效率低下。

  我反复考虑后,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把电脑搬到地下室去,地下室就是我的书房。于是,我在地下室配置了书桌,电脑和上网,我的地下室学习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我家的地下室有大半层在地下,有大约60厘米在地上,有一个玻璃窗,透过玻璃窗,刚好看到地面。楼前就是一个小花园,每到周末,很多小孩子在这里追逐玩耍,为防止干扰,我让我母亲做了一个简易的窗帘。晚上,小区保安看到地下室亮着灯光,就经常过来巡逻,时间长了,跟保安熟了,他们知道这是我的书房,就不再过来打扰我了。

  地下室真是个好地方,非常清静,没有人可以打扰我,我可以全身心投入学习了。夏天,面对讨厌的蚊子,我就先抹上清凉油,冬天,我就多穿几件衣服。我白天上完班,回家后接着吃饭,从七点一直学到十点。有了2008年第一次考试的教训,我再也不敢懈怠,认认真真的学好每个知识点,反复看教材,做习题。周末,我更是全天学习,不舍得浪费一点时间。

  因为我是爸爸级考生,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我必须充分利用零散时间,一点点地向前推进。在这四年中,尽管我父亲曾经生病住院,尽管今年工作和学习的双重压力,我得了阑尾炎,尽管……,我都挺了过来。

  就这样,我在地下室一晃就是四年。在这四年里,尽管游乐园就在家附近,但我每年只跟孩子去玩一次;尽管大型超市就在附近,但我也很少跟老婆孩子一起去。尽管周末在家,我也不舍得陪孩子痛痛快快的玩哪怕半天。我的孩子经常问我,爸爸,你什么时候就不学习了,你什么时候才能陪我玩?我的业余时间几乎全被注会占据了。

  2009年,我继续奋战,通过了注会《会计》和《经济法》;2010年,我通过了《审计》和《公司战略》,并拿到了中级会计师职称;2011年,我通过了《财务管理》和《税法》,拿到了注会专业阶段证书;2012年,我通过了注会综合阶段,获得了注会全科证书。

  说起学习经验,我觉得网校论坛上的已经很多了。建议大家经常看看,交流学习心得。特别是你身心俱疲时,看到学友们的激励文章,又会使你充满了力量。我认为两点非常重要。一是要有坚强的毅力,要持之以恒的学习,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二是永远不要低估注会的难度,特别是综合阶段。很多人通过专业阶段后,长舒一口气,以为综合阶段就可以唾手可得了。其实不然,往往离目标最近的一步是最难的。好比攀登珠穆朗玛峰,通过专业阶段就爬到六千米左右了,顶峰就在眼前,但是,想爬到最顶峰,还需要付出更艰苦的努力才行。

  再过一个多月就是春节了。我想把所有的烦恼暂时抛开,好好陪陪老婆孩子,陪陪父母,过一个开心的蛇年春节。

  请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2012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与注会一起走过的日子☆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