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注册会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2年注册会计师查分后征文:考试后的感想和经验

2013/01/22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自古英雄多磨砺,又到一年丰收季……经历了备考苦读的日日夜夜,经历了奋笔疾书的考场“作战”,经历了焦躁难耐的等分时期,经历了知晓成绩后的喜怒哀乐……这一切,都是为了收获成功。
   此时此刻你一定有很多话想说,那就大声说出你的心声,记录下备考路上的重要时刻!欢迎参与>>

作者:快速通过(中华会计网校学员)

  考试结束了,我谈谈我的感受和分析吧。虽然机考相应降低了一部分的难度但是今年企战较往年再也没有那么容易了,我想这是因为注协摸索了这么多年,对企战的定位足够成熟,并且企战考试的目的也明确了就是考我们对经济时事的敏感度和策划企业如何面对挑战。

  前几年才开展还不成熟,所以比较容易,现在中协找到要点,而这次考试我的卷子40分左右都涉及到之前一年的热点问题,比如网络电信业反垄断事件,网络电商大战事件,欧债危机,国内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服务业,美国的QE3这些事件涉及到的知识都考到了,所以这次如果没过,明年继续的话以后得找个本子把重要的经济事件都记下来然后分析会和什么知识点有关。

  例如综合题中的秸秆新能源,欧洲危机导致品牌服装进行改革,由欧洲市场转到亚洲市场,通讯业在本国成熟后打算以合作的方式进入其他国家的市场,客观题中的选择题理发店,双方利率差变化导致的通货膨胀或紧缩的国际费雪效应,电子商务外包和网络电商交换数据都是热点经济时事有涉及的,所以平时得多关注,注协的目的就是让我们走出书本,去多关注外面的时间,不要考成书呆子了。

  第二就是目的开始转移,由往年的对企业的战略分析,市场分析,产品分析等等的信息评价转向让考生自己在给出一定条件和要求后为企业设计一条适合其发展的道路的企业策划类的工作。

  请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2012年注会查分后【有奖征文】——与注会一起走过的日子☆

2018注会真题回忆 2019注会高效取证方案 注会考试难度调查问卷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