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2年注册税务师考试经验分享:吸取教训 就多一份成功

2013/03/14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编者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汇聚网校,我们辛勤耕耘,为了青春无悔的梦想顽强拼搏;相信付出的汗水一定会得到回报,收获成功!我们追梦的脚步不会停止,因为梦想和未来在心中召唤,多一份坚持,多一份勤奋,未来更精彩,梦想更美好。

中华会计网校学员鲤鱼

对于这次考试的结果,可以简单总结为:及格=自身的努力+网校的辅导+少许的运气。只要付出了汗水,就会有收获,也许收获的时间有早有晚而已。其实没有什么经验,只是简单谈一下个人的感受,但愿大家都能在相互交流中共同进步。

1、制定总体计划,确定努力的方向。从复习开始到考试,应该整体把握学习的时间,避免时间不足造成复习完不成或者带来的心理恐惧。总体计划要需要一定的弹性,大多数考生是挤掉生活中的时间来准备考试的,生活中肯定存在例外的事情冲击你的复习计划,降低复习的效率和节奏。但弹性不是习惯性推迟计划的借口。给自己一个学习的理由,哪怕这个理由非常的烂,只要能够让自己安静下来学习,就是一个好理由。

自己并不喜欢持久战,稍许思考后就报考了全部科目。长痛不如短痛,一次痛痛快快的解决掉更好。由于困难估计不足,在学习的过程中总体计划被修改了N次,看着有点支离破碎的计划,有时都想放弃一部分科目,还好,最后总算坚持到了考场。

2、践行具体计划。计划再完美,也得需要落实。春节过后,就着手准备复习,那时候总感觉时间还是很宽松的,每天只是象征性地学习几个小时。随着春节的年味减淡,忽然有了时间不足的感觉,那时候已经到了3月下旬的样子,三部曲的第一步曲还没结束。于是之后开始有点疯狂的听课,只要有业余时间,就听课、看书,有时候真的在梦中还看书呢;那种真是突击学习的样子,这种状态是很痛苦的。考试过后大约一周,才从考试的折腾中走出来。如果时间允许,还是按照预定计划学习比较好。

3、考试需要一种状态。既然是考试,就会有一定的规律。在平时做练习题时,有意识地去思考一些题目的陷阱。不要忽视练习题的训练量,毕竟调整到考试的状态,需要一定的日常练习和强化练习,甚至冲刺。本人由于对考试科目有一定基础,开始复习时仅仅反复听辅导班的老师的讲解;并没有怎么做题目,后来试着做了一些真题的时候,才发现考试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时间不足,做题目的时候精力不集中,时有粗心。那时候离考试还有大约一个多月的时间。于是紧急调整计划,集中一个月做练习题,以题促学,在做题的过程中思考知识点,强化做题的技巧;后来,做题的感觉也有了,效率也在提高。总算赶在上考场前有了考试的感觉。但还是没有时间做模拟题。

回头看,这次复习过程中编织的“注税渔网”,可以说漏洞百出,幸运的是,总算为一些漏洞打上了补丁。当然,较好的方式还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得编制这张考试的大网,既要够大,也要够密;网罗的鱼虾才多,漏网的才少。我这张考试线路图并不清晰明确,其中的教训如果能够带来帮助,也算一种回馈吧。

最后祝大家顺利通过明年的考试。圣诞快乐,元旦快乐。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