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2年注册税务师优秀学员:有网校帮助 注税路将不再漫长

2013/04/25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许圣利 正保会计网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获奖金额一万元人民币 总成绩520

  回首注税路,如果没有网校帮助,一次性通过几乎不可能。五大本教材,由上千页没有情节的枯燥文字堆就而成,假如没有网校辅导,能坚持看下去几乎奇迹。感谢网校将优秀的教师组织起来,将枯燥的文字转化为跳跃的音符,给予学员以持续的学习动力。正是有了网校的帮助,今年我备考注税才事半功倍,幸运的一次性通过。


2012网校注税考试全科通过第三名许圣利

  注税考试,良好的心态是前提,在下决心迎考前,先多问自已几个问题,是否甘心于没有亮点的平淡人生,是否甘心于被同事朋友不断超越而自已一直在原地踏步,是否甘心于在孩子面前树不起学习榜样。我想大多数人的答案应该是否定的。人生短短几十年,到年老时值的回味的事情不会很多,而通过注税绝对会在记忆中抹上厚厚一笔。财富、名声、地位等等都不是自已想争取就能争取的,只有通过学习取得好成绩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自已手中,努力终有回报。这样的激励学习过程中将不断相随,偶有懈怠,就以此鞭策。

  良好的学习方法是通过注税的有效手段。网校老师在年初完全按照考试大纲比照教材精心准备课件,评讲的知识点涵盖了百分之九十以上,认真听课并理解相关知识点,即使不看教材,通过可能性还是很大。现在每门课网校都准备了不同的老师上课,高志谦老师的风趣,叶青老师细腻又条理清晰,奚卫华老师的跨章节穿插等等不同老师有不同的风格。有时间的话,建议每个老师的课听一遍,可以从不同角度体会理解知识点。

  税一税二税代相对简单些,听课时可以把语速调到最快,听完基础班、强化班后,就可以直接做题,通过做题来掌握消化知识。习题以网校推出的梦想成真系列、网校的模拟试题就可以了,增值税中含税不含税的区别,出口退税的换算,需要大量计算的消费税结算,个人所得税含税不含税收入的换算,混合了其他税种知识企业所得税核算等等,这些难点或易于疏忽大意的盲点都需要通过练习强化记忆。

  财务与法律相对难一些。如果将总时间分为十等份,税一税二税代最多四份时间,将大多数的时间要留给财务与法律。财务不需要死记硬背,但绝对要通过大量的练习来强化记忆,基础班,强化班,听完后如果不是很了解,可以再听一次,直到大致掌握为至。高志谦老师与陈楠风格迥异,个人感觉是高志谦老师主观题方面讲得很透彻,陈楠老师在客观题方面分析得比较全面,因此,这两个人的课结合起来各听一次,一定会大有收获。

  我在法律上花的时间最多,基础班,强化班甚至各听了两次,相关法律的练习更重要,刚开始听课时,感觉像个门外汉,甚至产生放弃的想法,但一定要坚持,多听几次,慢慢就有感觉了,法律上需要记忆的是五门课中最多的,但也无需要死记,掌握法理就能触类旁通,法律都是在公正公平的,理解法条后面的意议再记忆就容易得多。

  2012年度网校增加了错题集,这是个相当好的致胜法宝,理解做对一道错题比做对十道题都有益得多。特别是法律,等错题归集在一起,你会发现,原来错的一直是那么几个知识点,一直是习惯性思维,没有从法律的角度去理解所以错误。多做几次理解后顿觉恍然大悟,茅塞顿开。

  恒心、毅力是通过注税的发动机,再好的学习方法,再好的学习动机,没有这两兄弟支持,啥也白搭。别怕难为情,推掉些应酬,多些时间静心看书吧,等通过那天一起庆祝下分享成功的喜悦就足以向朋友致。每天坚持三个小时学习,临考前两月,集中做题强化训练。最后阶段对归集收纳的错集再做几次,去掉理解的,不理解的再去深入掌握。

  其实学习方法因人而异,找到最适合自已的就是对的。学习过程是痛苦并享受着的,当了解一个新知识,会感觉像是打开了一扇大门,如果说远足旅游是体验不同生活感觉,那么学习就是精神旅游,让学习带着我们去新的领域吧。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