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2年经济师考试辅导:房地产市场调研

2012/08/0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导语:为了方便广大考生可以更好的投入经济师的学习之中,中华会计网校编辑团队第一时间为您发布最新的考试知识点以及解析,供广大考生参考学习。

  四、房地产市场调研

  考试目的

  测查应试人员是否掌握房地产市场调研的程序、内容、类型和方法,房地产市场分析和预测的方法,并能够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分析和预测,读懂和撰写房地产市场调研报告。

  考试内容

  (一)房地产市场调研概述

  房地产市场调研的含义和作用;房地产市场调研的程序 (确定调研目标,制订调研计划,设计调查问卷,确定抽样方案,整理分析调研资料,撰写调研报告);房地产市场调研准备、实施和结果。

  (二)房地产市场调研的内容

  房地产市场环境调研的内容(政治法律环境、经济环境、社会文化环境、区域环境);房地产市场需求调研的内容(房地产消费者、消费动机、消费行为);房地产市场供给调研的内容(房地产市场行情、市场反响、竞争对手)。

  (三)房地产市场调研资料的搜集

  房地产市场调研资料搜集人途径;房地产场调研资料搜集的内容。

  (四)房地产市场调研的类型和方法

  房地产市场调研的类型(探测性调、描述性调研、因果性调研、预测性调研);房地产市场调研的侧重点、调研对易用、调研抽样方法、调研手段和形式、实地调研基本方法。

  (五)房地产市场分析和预测

  房地产市场分析的概念、作用和内容;房地产市场预测的种类和方法。

  (六)房地产市场调研报告

  房地产市场调研报告写作要求;房地产市场调研报告基本结构。

  • 2018年经济师考试各科目真题、答案解析和考点汇总
  • 考得怎么样?来做个问卷吧!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