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新闻:财会资讯财经资讯财税资讯审计资讯考试动态:初级职称中级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

各地动态: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天津江西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辽宁吉林山东内蒙古山西更多

首页>会计资讯>财税资讯> 正文

韩正:上海增值税改革实施细则不久将出台

2011-10-31 8:4 东方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作为我国结构性减税最重要的步骤之一,“增值税扩围”明年将在上海试点。10月30日下午,第23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新闻发布会,上海市长韩正表示,上海正在研究制定一项增值税改革试点的实施细则,不久正式向外公布。

  国务院常务会议10月26日批准同意,明年1月1日起在上海开闸试点“增值税扩围”,试点范围先覆盖上海市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韩正解读这一改革试点说,目前我国在制造业领域实行增值税,在服务业领域实行营业税,“增值税扩围”试点将把过去在服务业领域实行的营业税改为增值税,“也就是说,部分原来实行营业税的服务业领域,不执行营业税而执行增值税,我们称之为增值税扩围,即增值税的营业范围扩大。”

  韩正解释说,“增值税扩围”试点过程中,部分服务业的企业可以享受到增值税扩围实行后带来的新变化,“这个变化首先有利于服务业的发展,同时可以促进服务业分工的细化,这样可以进一步优化配置资源。”

  韩正表示,“增值税扩围”是一项结构性减税、支持服务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我国现行增值税的基本税率是17%,低税率是13%,“增值税扩围”试点后,将在交通运输业和其他现代服务业中新增11%和6%两档低税率。“上海正在国家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的指导下,研究制定一项增值税改革试点的实施细则,不久将会正式公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