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 正文

[今日话题]老板,我不够努力吗

2010-12-02 08:46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老板,我不够努力吗

  我现在一家事务所实习,已经两个多月了,每天好像总有干不完的活儿。我在不停地弄报告、填数据,还要打很多客户拜访电话,可是我的老板会在不定时间再扔给我一些额外的工作,这让我非常焦躁。有时候我真想罢工,甚至干脆和老板吵一架,我不是故意的,可我真的很烦。即便如此,老板还总说我不够踏实、不够努力,如果照此下去是不能转正的。我都忙成这样了,都快忙焦虑了,领导还说我不合格,这让我真的很难过。我该怎么办?我真的这么差吗?老板要求是不是也太高了?

  如果你遇到此类问题,请试着问自己,“如果我已经忙得焦头烂额了身后却还站着个随时在催命的boss,怎么办?”答案是——如果发生了上述情况后,我会扪心自问:“为什么我做的不够快,为什么我不会Multi-Task?

  职场上有一个重要的能力叫Multi-Task,即“多任务处理能力”,旨在训练一个人在一个时间做各种不同的内容,这是一种能力,而非不可实现的任务。如果现在的你还不具备这种能力,请培养自己,而不是去怪责和埋怨别人。

  在工作中你需要着重培养Multi-Task这项能力。我有时候你会一边看报表,一边打电话,还要处理各种合同,但是能力就是这样一点点被逼出来的,没什么特别的捷径或者方法。开始的时候你会很崩溃,经常手忙脚乱鸡飞蛋打,可是当你浴火成凤凰之后才知道当一个“小超人”是多么的爽。别人做一件事的时间你可以做三件事,你的人生比别人更快地跑了起来,想起来就会觉得很得意。

  在问老板你是不是够努力之前,你是否可以静下心来想一想,和优秀员工相比,你欠缺了什么,还有哪些做的不完美?是否不能按时交PPT就怪电脑太差?是否能勇敢承认并对自己犯的各种错误负责?如果你看不到自己的问题,可以找个时间和你的同事、老板聊聊,问问他们,你在他们心目当中是什么样子的?还有什么缺点,需要哪些提高?

  亲爱的朋友们,你觉得自己够努力吗?

[今日话题]老板,我不够努力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ade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