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营业税 > 正文

处理废品收入需要交增值税吗?

2009-06-30 11:04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我公司是工业企业,交增值税,经常有些小的处理报废的原材料收入,这部分我都做了营业外收入了,但没交税,请问我的做法对吗?还是直接冲减原材料成本?

  答:增值税暂行条例》第一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为增值税的纳税义务人(以下简称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条例缴纳增值税

  《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条 条例第一条所称货物,是指有形动产,包括电力、热力、气体在内。

  废料属于上述规定所指的货物,所以应该缴纳增值税,由于不是企业的主营业务,所以应该作“其他业务收入”。计入营业外收入,是比较常用的回避增值税的手段,企业应该及时补缴增值税,避免更大的涉税风险。

  借:银行存款

     贷:其他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借:其他业务成本

     贷:原材料

责任编辑:紫菁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