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IIRC呼吁改革国际企业报告制度

2010-8-10 8:57 FT中文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一个由企业、监管机构、会计师、证券交易所和非盈利集团组成的联盟将于今日发起倡议,以改革金融危机后的国际企业报告制度。此次危机引起了人们对企业报告价值的担忧,尤其是银行的年度报告和财务报表因未能向投资者警示企业承担的风险而受到批评。与此同时,投资者更多地聚焦于气候变化等问题对公司财务可能造成的影响。

  8月2日成立的国际综合报告委员会(IIRC)正寻求利用这种不满风潮,对报告制度展开根本评估。它将不仅针对企业的财务报表问题,还将针对管理层评论、治理、薪酬以及环境和社会问题。这项倡议的参与者包括雀巢、英杰华、法国电力公司、汇丰、塔塔集团以及四大审计机构:普华永道、德勤、安永和毕马威。此外还有英国的100名顶级财务总监、哈佛商学院等商学院,以及有影响力的非盈利集团,如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和可持续倡议会计组织。

  至关重要的是,此次倡议还得到了制定财务报告规则的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和美国财务会计准则委员会,以及发展和促进金融市场国际监管标准的国际证监会组织的支持。

  IIRC的目标是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全球综合报告模型的框架,这将让各国企业的年度报告具有可比性。该模型将于2011年向20国集团(G20)呈交。G20已经支持创立统一的报告标准,而人们认为G20的支持对更广泛规则的推行至关重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oe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