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高层换人进程受阻

2010-8-16 9:12 英国《金融时报》 【 】【打印】【我要纠错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主席戴维·特威迪爵士(SirDavidTweedie)寻找继任者的行动陷入了困境,欧洲方面对这一过程的操作提出了反对。IASB为美国以外的全球大部分地区制定会计准则。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特威迪爵士领导下的IASB与欧洲方面的关系不断恶化。一些欧盟高级官员对他决策的透明度表示不安,还有指责称,他不惜以牺牲欧洲利益为代价,来推动美国采用国际会计准则。

  特威迪将于明年6月退休,而他的继任者原定于今年夏天公布。一些资深会计师本以为,在猎头公司史宾沙管理顾问公司(SpencerStuart)发起一轮招募活动后,人选会在今年7月份举行的IASB理事会会议上宣布。目前预计继任者将最迟在今年10月公布。

  但据接近欧盟内部市场专员米歇尔·巴尼耶(MichelBarnier)的欧盟官员透露,他们认为这一过程缺乏透明度,并对此感到不满,希望招募进程放慢速度。巴尼耶为监察委员会成员,负责监督IASB的准则制定者及理事会成员。

  数位官员表示,他们担心,由理事会和提名委员会雇佣的猎头公司选出了一位提议的继任者,并在7月29日发出的一封信中“实际上表示接不接受随便你”。

  一位要求匿名的欧盟高级官员表示:“巴尼耶在接手后表达得非常清楚,他希望看到IASB的治理有所改进。”

  “在这件事上,选人过程的公开性和周密程度并不令人满意,专员认为,监察委员会应当全面介入这一过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文会计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