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课程:真账实训纳税实训招生方案免费试听 初当会计岗位认知会计基础财务报表会计电算化

 综合辅导:会计实务行业会计管理会计审计业务 初当出纳岗位认知现金管理报销核算图表学会计

您的位置:首页>实务操作>业界动态> 正文

中注协已建立完善的行业管理和服务体系

2011-3-7 11:15 中注协 【 】【打印】【我要纠错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日前在民政部组织开展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评估中,被评为5A级协会。这也表明,中注协经过多年建立起完善的管理和服务体系。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是在财政部党组和理事会领导下开展行业管理和服务的法定组织,承担着《注册会计师法》赋予的职能、财政部党组委托和财政部领导交办的职能以及协会章程规定的职能,成立于1988年11月。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全国共有会计师事务所7785家(含分所795家),执业注册会计师96498人,非执业会员86349人,全行业从业人员30万人。注册会计师提供服务的企业超过350万家。

  近年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在财政部党组和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09]56号),以维护公众利益为宗旨,以诚信建设为主线,以国际化发展为导向,制定实施行业人才培养、准则国际趋同和事务所做强做大等行业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事务所拓展新业务领域,着力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和质量,带领全行业积极服务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

  经过多年的努力,中注协建立完善了行业管理和服务体系,即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导向的鉴证服务体系,以胜任能力为导向的考试评价体系,以严把“门槛”为导向的注册准入体系,以国际趋同为导向的执业标准体系,以终生学习为导向的继续教育体系,以诚信道德和执业质量为导向的监督检查体系,以事务所“走出去”为导向的国际合作体系,以做强做大为导向的发展战略体系,以政治保证为导向的党建工作体系,以服务监督管理协调为导向的行业组织体系。

  民政部授予中注协5A等级,是对近年来行业发展、协会建设各项工作和成绩的肯定,中注协有关负责人就此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和协会建设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heery
发表评论/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