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上海市财政局 上海市物价局关于公布2008年上海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的通知

沪财预[2009]42号

颁布时间:2009-05-09 17:01:17.000 发文单位:上海市财政局 上海市物价局

各委、办、局,各区县财政局、物价局,各有关单位:

  为了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保障执收单位和缴费对象的合法权益,方便社会公查询及监督,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收费管理的规定,我们在去年公布上海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的基础上,结合2008年下半年以来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变化情况,编制了《2008年上海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以下简称《收费目录》),经市政府同意,予以公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收费目录》中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包括根据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国务院、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文件规定,经市政府或市财政局、市物价局批准设立的本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收费目录》中不含政府性基金和中央在沪单位执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二、2008年12月31日以前本市批准设立、调整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一律以本《收费目录》为准;凡未列入《收费目录》或《收费目录》所列的文件依据中未规定的收费事项,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可以拒绝支付。

  三、2009年1月1日以后,本市新增、调整、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政策,以市政府或市财政局、市物价局有关文件为准,市财政局、市物价局将及时在两局对外网站上公布。

  四、《收费许可证》和《票据购印证》中登记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以《收费目录》或2009年1月1日以后市政府或市财政局、市物价局批准的文件为准;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应按规定的程序和权限办理报批,严禁“以证代文”、“以证批费”等违规操作。

  五、各区县财政部门应会同物价部门对本区域内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经区县政府同意后向社会公布,并报市财政局、市物价局备案。

  附件:2008年上海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目录

 

 上海市财政局
  上海市物价局
  二OO九年五月九日

责任编辑:小雨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