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关于抓紧做好校舍安全建设项目和教师周转房建设项目的紧急通知

果政办[2010]166号

颁布时间:2010-11-12 09:01:29.000 发文单位: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县人民政府:

  11月7日在西宁召开了全省中小学校舍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会上听取了各州(地、市)教育局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全省部分地区校舍建设工程监督检查情况和全省中小学校舍建设工程到10月底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针对我州校舍建设前期工作严重滞后的实际,现就我州校舍安全建设项目和教师周转房建设项目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下达项目投资概况

  (一)中小学校舍安全建设项目。2010年校舍安全建设项目给我州下达资金2846.3万元,建设工程于2010年开始实施。州政府与各县政府之间已经签订了责任书,但各县工作滞后,无实质性的进展。

  (二)教师周转房建设项目。2010年教师周转房建设项目给我州下达资金3096万元,项目涉及甘德、达日、久治县,要求年内开工建设。目前除久治县开工建设外,其他县尚未进展。

  二、相关要求

  (一)各县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要把校舍建设作为民生工程、事关事业发展和政治任务来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按照省政府和州政府校舍安全建设项目和教师周转房建设项目工作的具体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尽快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快前期准备工作,抓紧启动实施,加快开工建设,要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二)以上两个工程项目务必要在11月底前完成招标,完成更多的实务工作量。12月初省上将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州对各地校舍建设项目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三)要在各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建工程、创质量、树品牌”的要求,精心组织,科学实施,确保校舍建设质量。

  一要建立健全教育项目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制,加强工程规划管理。

  二要加强工程资金的管理,确保资金安全使用。

  三要加强工程土建项目管理,严格对工程建设全过程的监管。

  四要达到“建一所成一所,配套完善一所,发挥效益一所”的要求。

  五要建立项目进展情况旬上报、月通报制度,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用地安全、廉政安全。

  (四)要做到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严格审核、科学选址、坚持标准、体现特色、确保安全、保证质量、如期完成。要鼓励进展较快的地区,鞭策进展较慢的地区。各地项目实施情况以旬报、月报的形式报州政府和州教育局(12月1日前)。对重视程度不够,措施不得力,工程进度缓慢的地区通报批评。

二O一O年十一月十二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梓墨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