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云南省注册会计协会提示函

云会协函[2012]1号

颁布时间:2012-05-21 14:58:14.000 发文单位:云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各会计师事务所:

  近日,云南省注册会计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关注到,云南电网公司2012年度委托中介机构审计招标文件(招标编号:YDZB-TQ123000J00)第11.1中关于投标价格的规定和云南电网公司2012年度委托中介机构审计招标澄清答疑书(YDZB-TQ123000J00-CQ1和YDZB-TQ123000J00-CQ2)中关于投标价格的说明有不符合《云南省会计师事务所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云南省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服务收费标准》(云价费[2012]4号)之处。为规范云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执业行为,维护行业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若干意见的通知》(云政办发[2010]45号)、《财政部关于进一步落实〈会计师事务所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财会[2011]18号)等的规定,作如下提示:

  一、请云南省辖区内的会计师事务所(含分所,下同)认真阅读招标文件和招标澄清答疑书,审慎投标。

  二、请中标会计师事务所严格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等执业规范,谨慎执业。

  三、请中标会计师事务所自收到中标通知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将投标报价的依据及相关说明报送协会业务监管部。

  四、协会将持续跟踪中标会计师事务所的执业质量,强化中标会计师事务所的执业质量监管。请中标会计师事务所将涉及云南电网公司的审计鉴证报告,自出具审计报告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将审计工作底稿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第1131号—审计工作底稿》的规定,装订成册,报送协会业务监管部,供检查执业质量用。

  二○一二年五月二十一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雨非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