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职称学员喻利仙:一分付出,一分收获
自我介绍:
姓名:喻利仙
出生年月:82年01月09日
总成绩: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总奖金额:高校
参加网校学习时间:

1、2006年参加正保会计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获二等奖学金。

2、2009年参加正保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学习,09年一次通过3门考试,并与282的总成绩荣获网校2009年度中级会计职称奖学金一等奖。(奖金1万元)

参加网校学习的几点真实感受:
  最早接触正保会计网校,是在2006年那个暑假,我喜欢网校的答疑板,经常遇到不懂,或做错的题目,我便会利用网校的答疑板块向答疑老师请教,老师会非常及时和详尽的为你解答,而且常常会做到举一反三,把相近重点应把握的知识点都教授与你,在第一时间帮我堵塞了漏洞,更全面的掌握了教材的知识点。

  另外特别喜欢网校某些老师风趣的讲课方法,让我在快乐中不知不觉度过了学习时间,而不会觉得枯燥乏味,听课对我来说是一种放松享受的过程。我很庆幸选择了正保会计网校,希望跟我一样的考友,也能在正保会计网校的陪伴下,顺利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备考历程和学习方法分享:
  

一分付出,一分收获

  最早接触正保会计网校,是在2006年那个暑假,那时还是学生的我正在紧张的复习着06年度注册会计师的考试,那年我报了四门课程的考试(除了审计)。虽然,从3月份就进入了复习阶段,但由于平常还要忙着上课,时间不是很多,总感觉心里没底。特别是经济法,跟税法这两门课,记得东西特别多,着实让我头疼。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自习教室结识一位也参加辞职备考的考友,她跟我说起了正保会计网校,让我也报名听听。刚开始我半信半疑,因为一直以来,我都不太相信那种什么听了辅导班的课就能有很大提高的之类的话。于是我在怀疑中开通了网校注会的辅导班。没想到,从此我便与网校结下了不解之缘。特别喜欢网校老师风趣的讲课方法,在快乐中度过了学习时间。那一年,我以优异成绩通过了注会四门课程的考试,获得了网校06年度注会的二等奖学金。随后在07年度顺利通过了注会最后一门考试,拿到了蒙昧以求的注册会计师合格证书。

  08年我翻开了人生新的一页,这一年我报考了09年度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并义无反顾选择了网校的学习辅导班。在整个复习迎考中,我花了大概3个月的时间。因为白天要工作,只有晚上短短的几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在这段时间中,我放弃了我所有的业余活动,不能看电视剧了,不能逛街了,不能出去吃好吃的了,一下班,就抓紧时间吃晚饭,然后就进入紧张的复习当中。有时候,真是觉得很累,觉得很压抑,但我一直相信只要你付出了肯定会有收获的,心里就平静一点了。

  在此次中级职称的备考中我总共进行了四轮的复习

  第一轮是通读。在这一阶段,看书不用太细扣,粗略的过一遍,对三门课程的内容有个大致的了解,做到心中有数。(大概花了半个月时间)

  第二轮精读。在这一阶段,我一般会一章一章的过,先看一遍课本,然后结合课本听网校老师的课件,听完课件后完成网校练习中心的习题,千万切记,遇到做错的或不懂的题一定要搞懂搞透,要把漏洞堵住,我们可以很好的利用网校的答疑板块,有什么不懂的就问,网校的答疑老师很快就会给你回复,有时你认为老师讲的有错的地方,你还可以跟网校老师进行深入探讨,在这一过程中,你会有很大的提高。(大概花了35天的时间)

  第三轮巩固提高阶段。在这一阶段我选择了会计、财管中的重点章节听了习题班的课件(经济法相对比较简单,就没有花时间去听习题班课件),并把三门课程的习题班的习题都仔细做了一遍。通过习题班的练习,做到举一反三,整本书的内容做到融会贯通,把多个章节联系起来看问题。(大概花了一个月时间)

  第四轮考前冲刺阶段。在这一阶段,听网校的冲刺课件,并把网校的考前模拟题每一套都认认真真做一遍。试题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以锻炼自己答题的速度和对考试时间的把握。然后,自己给自己打分,看看自己考得怎么样。也许刚开始几套题,你会考得不理想,这时你不要气馁,我个人感觉,网校的模拟题一般都会比每年的真题难度大一点。这样你在实际考试时,就会觉得“嗯,蛮简单的”。记住,在考前一定要抽一天,把以前你做错的题再看一遍,确认你对该知识点掌握了没有,以免重蹈覆辙,以前做错的题现在还错,这样就是犯低级错误了。(大概花了10左右)

  就这样,经过了3个月时间的复习,我胸有成竹的走进了考场,我觉得我努力了,付出了,应该没问题了。事实也跟我预想的一样,三门课程考下来总体感觉不是很难,相比起网校的模拟题简单点。走出考场那一刻,我一下感觉轻松多了,终于考完了,我又可以看我的电视剧了,又可以拉着朋友去逛街吃美食了,开心啊!对于三门课程的时间安排,主要看个人情况。我自己感觉,经济法比较简单,花的时间相对少点,做的习题量也比其他两门的少。财管和会计,我花的时间差不多,而且我喜欢每天都分一点时间来复习这三门课,不是那种一天复习一门课程的那种,这样时间间隔太长了,容易生疏。不过这主要看个人的复习习惯,适合我的也行并不适合你,每个人都应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

  以上是我这次考试的复习心得,我一直坚信,一分付出就会有一分收获,只要你努力了,肯定会成功的。最后,我要感谢网校徐经长老师、陈华亭老师、游文丽老师以及幕后许多默默无闻的答疑辅导老师,谢谢你们陪伴着我快乐地走过了3个月的复习考试阶段。再次表示衷心感谢!
--------------------------------------
  说说我与网校的不解之缘:

  我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正保会计网校的,那是在06年的暑假,当时的我正在紧张地准备06年度的注册会计师考试。

  那年我报了四门课程的考试(除了审计)。由于平常还要忙着上课,时间不是很多,总感觉心里没底。特别是经济法,跟税法这两门课,记得东西特别多,总感觉脑子一片迷糊,看了后面忘了前面,着实让我头疼,有几次真有想放弃的念头。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自习教室结识一位辞了职备考的考友,她跟我说起了正保会计网校,说很不错,我便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报了网校的注会辅导班。没想到,从此我便与网校结下了不解之缘。

  听了网校叶青、田永刚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对考试重点的把握,让我感觉,其实两门法律并不难记忆,让我倍感轻松。当年我以优异成绩通过了注会的考试。

  今年我又报名参加了网校的中级职称考试辅导班,通过网校老师的指点,让我更好地把握了重点应该掌握的知识点,从中节约了很多宝贵的复习时间,让我能够集中有限的时间更好的地来复习。我喜欢网校的答疑板块,经常遇到不懂,或做错的题目,我便会利用网校的答疑板块向答疑老师请教,老师会非常及时和详尽的为你解答,而且常常会做到举一反三,把相近重点应把握的知识点都教授与你,在第一时间帮我堵塞了漏洞,更全面的掌握了教材的知识点。

  另外特别喜欢网校某些老师风趣的讲课方法,让我在快乐中不知不觉度过了学习时间,而不会觉得枯燥乏味,听课对我来说是一种放松享受的过程。我很庆幸选择了正保会计网校,希望跟我一样的考友,也能在正保会计网校的陪伴下,顺利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考试成绩
中级会计实务96分
中级经济法93分
中级财务管理93分
经典语录/座右铭
·我一直坚信,一分付出就会有一分收获,只要你努力了,肯定会成功。不要轻易说放弃!
Ljm20091911怎么30多岁的人总是记不住,我是一名会计大专生,理解不了教材的知识啊,而且考了几次中级会计师都过不了,没什么把握的,望高人指点。
嘉宾答复:相对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是会有所下降,这就需要我们花更多时间去学习。对教材的知识,有的知识点可能刚开始会有些不太理解,你可以先把你不懂的在教材上做个标记,在听网校老师的课件时,可重点关注这些你不理解的知识点,通过老师的讲解,通过后面几轮复习慢慢便会掌握理解这些知识!
*唐伯虎*请教下CPA的财务成本管理要怎么学,谢谢!
嘉宾答复:对于CPA财管的学习,跟职称复习的过程也是一样的,一般也要经过四轮的复习,知识复习准备的时间更长一些,注会考试相对职称来说可能做的练习要更多一些,通过做题就会清楚自己哪些知识点还没掌握,然后有针对性的把这些你还没掌握的知识点重点记住,做到查漏补缺!祝早日成功!

    本栏目所有内容均为原创内容,其版权属本网站所有,为了切实维护网站版权,希望各网站转载时注明信息来源(正保会计网校)。正保会计网校将会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加强职业道德·文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