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级考生谢新春2008年注会一次通过考试心得
自我介绍:
姓名:谢新春
出生年月:1975年2月
总成绩:中专
总奖金额:山东寿光中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财务经理
参加网校学习时间:
2008年,在第一次奥运之年,我也收获了我今生最丰厚的礼物,一次五门全部通过,圆了我的注会梦。七年注考路,带给我最大的收获不是如今的全科合格证,而是我对职业的感悟,对人生的感悟。
参加网校学习的几点真实感受:
  通过熟人介绍,才知道了正保会计网校,才知道了这些的专家级的老师,才真正找到了学习的动力。听了专家老师的讲座,才真正明白了书中自己没有领悟的真谛。从叶青老师的税法,徐经长老师的会计、游文丽老师的经济法、陈华亭老师的财务成本管理、杨闻萍老师的审计,伴我度过了无数的夜晚。总是在炎热的夏季,在别人的玩笑声中,在别人的漫步休闲中,我沉浸在各位老师的淳淳教导中。漫漫七年注考路,有我无数的汗水和精力。曾经的彷徨和无奈,曾经的失落和无助,终于在正保会计网校的帮助下找到了出路。曾经别人的辉煌,居然也被我实现了,简直不敢想象。感谢网校的老师,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的主办者,为无数的财务人员找到的沟通交流的平台。
备考历程和学习方法分享:
  

爸爸级考生谢新春2008年注会五科一次通过考试心得

  一、关于网校

  作为一名财务人员,自从跨出学校大门,就立志做一名最好的会计。好会计不只是人品好,更要业务好。所以,就一直把注册会计师作为自己的理想目标,总是感觉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才算是一名合格的财务人员,才能对外说自己是一名财务人员,才是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完美的标志。

  我是一名中专毕业生,学历低,导致起点就低。为了能跟上时代的步伐,1995年毕业后,就开始了我的自学之路。从自学考试的专科到本科,到注册税务师考试,都是一帆风顺。2001年6月,取得自学考试专科文凭,2001年10月取得自学考试本科文凭。2005年第一次参加注册税务师考试,就一次性全部通过。但是,从2002年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以来,却屡屡碰壁。也许是自己智商不足,总是离考试及格线差之毫厘。一直以来的自己自学的经验,却没有了克敌制胜的思路。很长时候以来,一直就找不出问题的所在。后来通过熟人介绍,才知道了正保会计网校,才知道了这些的专家级的老师,才真正找到了学习的动力。听了专家老师的讲座,才真正明白了书中自己没有领悟的真谛。

  从叶青老师的税法,徐经长老师的会计、游文丽老师的经济法、陈华亭老师的财务成本管理、杨闻萍老师的审计,伴我度过了无数的夜晚。总是在炎热的夏季,在别人的玩笑声中,在别人的漫步休闲中,我沉浸在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中。漫漫七年注考路,有我无数的汗水和精力。曾经的彷徨和无奈,曾经的失落和无助,终于在正保会计网校的帮助下找到了出路。参加注考的前六年,曾经的3门成绩已经作废,财务成本管理和审计,就一直没有及格的现实,让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但就在绝望之际,结识了正保会计网校,也结识了生命中最重要的老师。近一年的听课学习,从基础班、提高班、习题班到强化班、冲刺班,网校老师的声音,伴随我注会的成长之路。终于,在2008年,在第一次奥运之年,我也收获了我今生最丰厚的礼物,一次五门全部通过,圆了我的注会梦,曾经别人的辉煌,居然也被我实现了,简直不敢想象。感谢网校的老师,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的主办者,为无数的财务人员找到的沟通交流的平台。

  二、学习经验

  几年的考试历程,谈以下一点学习体会,供后来的学弟学妹们参考

  1、千万不要急于求成,欲速则不达。自己年青时的豪情万丈,一次报五门的经历,只能被现实的残酷所击倒。正常的情况下,一次报两门,是比较理想的。

  2、会计和审计要一块考。我始终认为,会计和审计是难度较大的两门。而且关联度较大,放在一年考,会取得较好的效果。如果脱节了,就会增大很多的学习量。

  3、财务成本管理要下大功夫。理论学得再好,要在考试中去检验。在三个小时的过程中,要不停的写和算,而且大脑处于一种极度的紧张和忙碌之中,计算过程中的一点小失误,会导致你近半个小时的无用功。所以,从日常的大量做题中要锻炼自己严谨的思维模式,及准确的计算过程。

  4、税法的知识点比较零散,而且课本上还可能出现两个政策相矛盾的地方,这门课要是自学的话基本上很难。最好是先听课,在大脑里将重要的知识点梳理出来,然后就是多做题,开始做的时候正确率可能不是很高,熟能生巧,到后来就好了

  三、学习心态

  要有信心,如果没有毅力,就尽早放弃。成功只属于那些能坚持到最后的人。七年注考路,带给我最大的收获不是如今的全科合格证,而是我对职业的感悟,对人生的感悟。只要有追求,有努力,有奋斗,就会有收获,收获不光是最后的证书,更多的是证书之外的体会和心得,这才是最有价值的证书。

  最后借正保会计网校的平台,祝所有参加注会的考生朋友,能在各位老师的指点下,早日踏上成功之路。

考试成绩
会 计70分
审 计61分
税 法60分
经济法67分
财务成本管理69分
经典语录/座右铭
·要有信心,如果没有毅力,就尽早放弃。成功只属于那些能坚持到最后的人。
归途中的小羊想请教一下,注会考试对知识的记忆要求很高。谢大哥在学习的过程中,对记忆方面有没有什么心得?
嘉宾答复:我的记忆力是很糟糕的,而且感到最吃力的就是审计的相关需要记忆的东西。会计、税法、经济法、财管方面的知识点,可以通过多学习和自身的理解,相对消化掉。审计的知识点不好理解,除了死记,没有别的办法。
cfe885:注会的计算题多不多?怎样能有个很好的解决计算题的方法?
嘉宾答复:计算题很多,而且计算量很大。现在客观题的分值比例已经很小了,主观题的比例尤其是综合题的分值占相当大的比例。解决计算题的方法,一方面要找到解题的思路,这就靠平时的努力,多看教材,听专家的课件。另一方面,要多去做题,提高解题的速度和计算的准确度,一定要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题会做,但时间不够了,没做完,或者做完了,计算结果错了,尤其是中间的计算结果错了,导致后面所有的数据全部错了,做无用功。

    本栏目所有内容均为原创内容,其版权属本网站所有,为了切实维护网站版权,希望各网站转载时注明信息来源(正保会计网校)。正保会计网校将会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加强职业道德·文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