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CPA一次通过五门俞康泽考试心得
自我介绍:
姓名:俞康泽
出生年月:1985年6月
总成绩: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
总奖金额: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审计部
参加网校学习时间:
2008年我报了正保会计网校的五门课程,每一门课程都包括基础班,强化班,习题班和冲刺班。每个班的特点都不一样,如果学员朋友们觉得自己经济能力和时间都有限的话,那我觉得至少一定要报基础班和冲刺班。
参加网校学习的几点真实感受:
  网校的另一大功能就是它的在线答疑板块,我觉得做的非常好。在我们复习备考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时候你如果想找一个能够回答你问题的考友很困难,但是我们可以把教材上的问题,辅导书上的问题,网校课件上的问题等等,都可以在网上提问,而且网校的答疑老师都很认真负责,都会在24小时内给我们详尽解答的。
备考历程和学习方法分享:
  很幸运今年能够顺利地通过CPA考试,下面我就谈一些自己备考的经验和体会。

  我觉得CPA考试有以下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就是题量大,真的是很大,我记得考试的时候,拿到的每一科的试卷都像一本小书,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做题速度一定要快,当然前提要有准确率的,如果每道题都做错的话,再快也没什么意义。另外一个特点,有相当一部分题目较难,这个较难是指如果你仅仅看教材的话,应该是做不出来的。当然如果你听一下网校的课件,做一些辅导资料的话,这些题目也应该能做的。总结起来,两个特点,量大,题目较难。考试的特点决定了我们对每一个科目的知识点必须有系统熟练的掌握,只有这样我们在考场上才能游刃有余。

一、学习经验

  有了对CPA考试的认识,接下来要做的事就是制定一个具体的学习计划。我想每个人的特点也不一样,所以也没有什么最好的计划,只要适合自己的就好。

  我大概是从过完年之后,好像是3月份左右就投入到CPA的备考过程中了,当时我计划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基础阶段的复习,所以我大概到6月份左右的时候我就把各个科目教材都过了一遍,同时也伴随着听了一下网校各科的课件,其中较难理解的篇章,我也反复听了好几遍,才理解的比较透彻。同时也做了一些习题,其中做错的题目都做了标识,是为了方便强化阶段再做一遍的考虑。

  强化阶段的复习我大概是从6月份开始到8月份结束的,这个阶段主要解决一些自己在基础阶段还没弄明白的问题,同时把一些基础阶段做错的题目再做一遍,我觉得在做题的过程中,大家不能仅仅局限在题目的表面,应该通过做一道题,能够会做一类题目,因为实际上每年的考试就是考那些固定的知识点,只不过每年都会以不同的题目形式反映在考题中,所以我建议考生朋友们,在做完一道题后能够清晰的把握住这个考点,以后再遇到类似的题目,应该就能迎刃而解了。

二、学习态度

  最后还有1个多月时间作为冲刺阶段,主要就是做一下模拟题,查缺补漏,调整自己的考试状态。

  上面的基础,强化和冲刺阶段每一个复习阶段都很重要,如果你能按照自己的复习计划,从始至终坚持复习下去的话,我想最终一定会取得满意的成绩的。

三、关于网校

  在介绍自己的备考过程中,正保会计网校对我复习的帮助,我想在这里着重谈一下。

  我报了正保会计网校的五门课程,每一门课程都包括基础班,强化班,习题班和冲刺班。每个班的特点都不一样,如果学员朋友们觉得自己经济能力和时间都有限的话,那我觉得至少一定要报基础班和冲刺班。网校的。授课老师都是各自领域的专家,他们都具有多年的辅导经验,听他们讲课真是一种享受,能把一些我们看来很复杂深奥的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清楚,让人有茅塞顿开的感觉。比如教授会计的徐经长老师,财管的陈华亭老师,税法的叶青老师和审计的杨闻萍老师等等。另外,网校的另一大功能就是它的在线答疑板块,我觉得做的非常好。在我们复习备考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时候你如果想找一个能够回答你问题的考友很困难,但是我们可以把教材上的问题,辅导书上的问题,网校课件上的问题等等,都可以在网上提问,而且网校的答疑老师都很认真负责,都会在24小时内给我们详尽解答的。可以说我在复习备考过程中的绝大多数问题,都是通过这种方式得到解决的。总之,我觉得备考CPA的广大考友们,要充分利用网校这个学习平台。

  另外,我再提一些备考方面的建议,准备CPA考试的过程,就好像马拉松赛跑一样,我们各位参赛选手不仅要有良好的爆发力,更需要持久的耐力。在复习的过程中,可能有时大家有时觉得孤独,那么我建议大家可以多结交一些考友。大家在一起不仅可以互相交流一下考试中的遇到的问题,也可排遣内心的郁闷。在备考的过程中,大家可能有时不想坚持了,这么长时间的备考过程,大家有时出现情绪低落的时候,想放弃的时候,都是正常的心理反映,关键就是我们要尽量从这样一种不良情绪中解放出来,以一种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每天的复习中去。

  最后,我以一句话与大家共勉,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祝愿广大考试朋友们,在今年CPA考试中,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考试成绩
会 计72分
审 计60分
税 法71分
经济法65分
财务成本管理67分
经典语录/座右铭
提一些备考方面的建议,准备CPA考试的过程,就好像马拉松赛跑一样,我们各位参赛选手不仅要有良好的爆发力,更需要持久的耐力。在复习的过程中,可能有时大家有时觉得孤独,那么我建议大家可以多结交一些考友。大家在一起不仅可以互相交流一下考试中的遇到的问题,也可排遣内心的郁闷。在备考的过程中,大家可能有时不想坚持了,这么长时间的备考过程,大家有时出现情绪低落的时候,想放弃的时候,都是正常的心理反映,关键就是我们要尽量从这样一种不良情绪中解放出来,以一种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每天的复习中去。最后,我以一句话与大家共勉,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祝愿广大考试朋友们,在今年CPA考试中,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本栏目所有内容均为原创内容,其版权属本网站所有,为了切实维护网站版权,希望各网站转载时注明信息来源(正保会计网校)。正保会计网校将会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加强职业道德·文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