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人分享注会全科通过成功经验
自我介绍:
姓名:徐鼎梁
出生年月:暂缺
总成绩:暂缺
总奖金额:德勤会计师事务所
参加网校学习时间:
2010年报名网校全科辅导,并一次性通过六科。
参加网校学习的几点真实感受:
  网校对提高效率很重要。网校最有价值的,一是老师的课,二是答疑板,尤其请关注答疑板。对于网校老师的评价,请大家参考其他经验分享。但是我还要提出的是,网校老师都很强大,但每个人适合的老师必然不同,强烈建议由自己去体会和选择。
备考历程和学习方法分享:
  

CPA一次过六门经验分享

  其实说实话,CPA一次过六门对于我们这样刚刚毕业踏上工作岗位的人来说,并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地方。大学时光,我们学习要时间有时间,要状态有状态,压力又小,体力又充沛。比起那些每天辛苦工作还要抽出可怜的1-2个小时来通过考试的人来说,我觉得即使他们一年可能只过一门两门,但他们才是真正强大的。我正是自我评估在工作的情况下考CPA通过会很危险,而CPA又是我们四大人在事务所坚持到底的必要条件,所以才选择了速战速决,一次考完。所以一次过几门,并不是什么太具有可比性的事情。每个人的条件不同,只要最后过了,到底分几次过的都是浮云而已。 

  从宏观到微观大体说一些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一、CPA考的不是智商和技术,根源是精神。 

  其实大家都明白,只是在许多时候可能会淡化,会遗忘。看别人的所谓经验其实最大的收获应当是体会其精神,重新让自己鼓起冲劲,恢复信心和决心,这才是经验分享最具普适性的精华所在。

  二、宁做狙击手,慎打散弹枪。

  这是针对本身时间就不多,而且真的想要把CPA作为自己的核心资质的人而言的。对于时间多得是,或者过不过都无所谓的人而言,自然可以放心大胆地放手一搏,没必要说太多。但是对于时间本身就少的人而言,每一秒时间都应该用在刀口上,更何况这是一门一年才考一次的考试。所以一定要把每年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手上,而不要寄希望于考场上的rp。那样中奖了自然好,不中呢?又是一年。

  所以,无非做到两点:一是合理评估自己的时间和能力,事实求是地制定计划,宁可少打几枪,但凡发务求必中;二是提高复习时对自己的要求,千万不要抱超过60就是浪费的态度,千万记得考试是有波动性的。对于真正想要扎扎实实过CPA的,不能赌博,要对自己在任何状况(例如考试期间身体不适?考试题型突变?甚至只是因为紧张)都能够通过注会达到一种合理保证。更何况多下点功夫,把准则再弄得透彻一些,对自己没有坏处。在这样的状态下,当你查到自己的成绩都pass的时候,就不会有太多惊喜,而会是一种释然。

  三、一些具体的、细节的建议。

  在最微观这一部分开始之前,我还是想提醒,千万记得前面说过的话。看经验看的是精神,具体的方法至多至多只能是参考。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基础不同、习惯不同、条件不同,建议越具体就越缺乏普适性。所以这一部分,不重要,可以不看。

  <1>时间投下去了,效率也很重要。几个途径:

  a.想办法尽量找出整块的时间让自己的学习时间变得密集。零散的8小时效率远不如连续的8小时。对于工作的人,就愈发要珍惜周末。既然决定了要考试,那就必然要做好背水一战,作出巨大牺牲的准备,否则还不如不考。

  b.不要去想在第一遍就把书都看懂,学会在第一遍的时候pass一些问题。理解都有一个渐进的过程,CPA的书台阶有点高,所以要允许自己一点一点去体会和理解。第一遍和第二遍,第二遍和第三遍,量变会引起质变。

  c.网校对提高效率很重要。网校最有价值的,一是老师的课,二是答疑板,尤其请关注答疑板。对于网校老师的评价,请大家参考其他经验分享。但是我还要提出的是,网校老师都很强大,但每个人适合的老师必然不同,强烈建议由自己去体会和选择。

  <2>从纯应试而言,考试技巧不能忽视,有些细节应当在考前自己进行细抠。

  最迟在考前模拟的时候就应当着重关注自己在考卷上的书写问题。考前记得踩点,想明白中午在哪里吃饭,在哪里休息,时间怎么安排。尤其如果报的门数多的话,请尽早锻炼自己的体力,保证自己大脑能够正常高强度运转两天不抛锚。

  最后,CPA并不是不可征服的。高考是人比人比死人,但CPA只是跟自己比,跟60分比,跟别人没关系。别人强再也不是自己不能过的理由,只能说客观或者主观的原因使自己的付出的还不够多吧。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徐鼎梁

2011.6.1

考试成绩
会 计76分
审 计70分
税 法78分
经济法77分
财务成本管理80分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72分
经典语录/座右铭
看别人的所谓经验其实最大的收获应当是体会其精神,重新让自己鼓起冲劲,恢复信心和决心,这才是经验分享最具普适性的精华所在。
DHW213520我刚刚学习完一章,做题目的时候觉得很多都不会,有必要马上再听一遍网校吗?应试指南是不是也要和网校,教材一起看。
嘉宾答复:做题应该是在听过网校的基础之上的,如果还是不会做的话,也很正常,可以从答案中再学习。多看答案也是一种办法。有些看了答案也不懂的题目,一种办法是先做个标记放在一边,到过第二遍第三遍的时候再做,那个时候感觉会很不一样,还有一种办法是上答疑板,去针对具体的问题提问。应试指南的知识点归纳还是不错的,可以一起看。

    本栏目所有内容均为原创内容,其版权属本网站所有,为了切实维护网站版权,希望各网站转载时注明信息来源(正保会计网校)。正保会计网校将会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加强职业道德·文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