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网校注会《税法》单科状元陈韵真
自我介绍:
姓名:陈韵真
出生年月:暂无
总成绩:暂无
总奖金额:暂无
参加网校学习时间:
  在这里想对正保会计网校说声感谢。网校老师对于教材内容的筛选及重新整理,第一时间耐心的答疑以及高质量的习题编写,大大提升了我的复习效率。
参加网校学习的几点真实感受:
    在这里想对正保会计网校说声感谢。网校老师对于教材内容的筛选及重新整理,第一时间耐心的答疑以及高质量的习题编写,大大提升了我的复习效率。
备考历程和学习方法分享:
  

  注会考试心得分享

  今天接到正保会计网校的电话,通知我获得了今年的《税法》单科奖学金,心中不禁感慨万千。《税法》是我专业阶段的最后一门,但其实也是最轻松的一门:第一年,初战注会,懵懵懂懂,磕磕碰碰地过了《会计》;第二年,尝试一次考四门,精疲力竭,所幸最后成绩都不错;2012年,只剩一门《税法》,而我对注会已经非常熟悉,学起来轻松、愉快了许多。

  在这里想对正保会计网校说声感谢。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网校的课件、讲义、辅导书、答疑和论坛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由于复习时间有限,我基本都是以课件、讲义、辅导书为主,教材为辅。我给自己制定的计划是:完整地听一遍基础班课件,把讲义打印下来,边听边做笔记;每一章听完后三天之内完成辅导书上的所有习题,有疑问的地方先做个记号,及时在网校答疑;最后再留两周时间考前冲刺。所以,网校老师对于教材内容的筛选及重新整理,第一时间耐心的答疑以及高质量的习题编写,大大提升了我的复习效率。

  还想特别感谢下叶青老师。叶老师是名副其实的注会名师,讲解深入浅出,逻辑清晰,重点明确。而且她上课的时候总是给人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让人觉得学习也不是那么痛苦的事。另外,众所周知《税法》教材相当厚,内容多而杂,而叶老师会明确地告诉学生哪些知识点需要看教材,这大大减轻了学生的负担。

  接下来应网校老师要求,跟各位“战友”分享下我的一些心得体会:

  我个人的感觉是基础班课件最好能完整地听一遍,辅导书上的习题最好能完整地做一遍。对上班族来说,尽量坚持每天晚上听一、两节课,然后利用午休和周末时间完成习题。每一章听课和做题的时间间隔不宜过长,最好在一周之内。这样一轮复习完,对每章的知识点就掌握个七七八八了。

  但如果仅仅只有这样一轮复习,考试的时候可能会觉得很多考点都似曾相识,却模模糊糊的。所以我的建议是最好在考试前给自己两周以上的时间对每章的知识点进行总结和整理。我的方法是快速看一遍讲义和做过的习题,然后自己在纸上提炼这一章最重要的知识点。对于那些易混淆的或是有联系的知识点,还可以补充一些跨章节的总结。一边写一边记,这样一遍下来对知识的掌握就比较牢固了。

  考前最后一周,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建议能请几天假专心备考(尤其是周六就要考试的同学)。这几天我的安排是看一遍整理的知识点,觉得有点吃不准的,一方面回去看讲义或教材,另一方面可以拿荧光笔标注下。这样考前冲刺的时候你会有一种越看越薄、越看越快的感觉。

  最后想跟大家说,面对注会考试一定要有信心。只要有计划、肯坚持,通过考试是绝对没问题的。另外,网校给了我们丰富的资源,如能好好利用,必将事半功倍。祝大家梦想成真,前程似锦!

考试成绩
税 法96分
经典语录/座右铭
只要有计划、肯坚持,通过考试是绝对没问题的。
主持人提问:税法这门课程应该怎样整体的进行考前复习,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和技巧么?
嘉宾答复:我当时税法分三轮复习的:第一轮:基础班课件+辅导书各章习题,部分内容会回到教材看一下(光听课件不明白的或是讲课老师明确提出要看教材的地方);第二轮:基础班讲义,边看边做笔记边记忆;第三轮:笔记,看不明白的再看讲义/教材。
  考虑到现在已经进入考前冲刺阶段,我觉得大家一方面可以花点时间把知识点再整体梳理一遍。考试中大部分题目都是简单的知识还原,像多税种结合啊,税收筹划啊这种复杂、灵活的内容真心不多。另一方面可以翻一下税收优惠之类“怎么记都不可能完全记住”的知识点,混个眼熟。

    本栏目所有内容均为原创内容,其版权属本网站所有,为了切实维护网站版权,希望各网站转载时注明信息来源(正保会计网校)。正保会计网校将会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加强职业道德·文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