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级考生石春喜:成功在于将压力转为动力
自我介绍:
姓名:石春喜
出生年月:无备注
总成绩:湖北农学院
总奖金额:长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
参加网校学习时间:
   2004年——2006年,参加正保会计网校注册会计师考试辅导,于2006年通过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全部考试科目;
  2009年接受网校会计中级职称考试培训辅导,当年通过全部考试科目。
参加网校学习的几点真实感受:
     最初了解正保会计网校是通过朋友的介绍的。

  会计网校的老师就像我身边的财会词典,有什么不明白的都可以随问随答。徐经长老师、陈华亭老师,游文丽老师、杨闻萍老师、李玉华老师的课我都听过,真可谓各有特色。徐经长老师的会计课知识点讲得清晰明了,紧密联系实际,注重实战操作性,陈老师的课讲得浅显易懂,通过一系列生动形象的比方让大家非常容易接受,同时也记忆深刻。游老师的课更是讲得简洁,绝不拖泥带水。杨老师是属于大家风范的老师,在教学中强调的是一种风险审计理念。参加正保会计网校学习,我觉得是一种非常愉快的体验。

备考历程和学习方法分享:
   

成功在于将压力转为动力

  俗话说:有压力才有动力。对于这句话,我可以说是深有体会。作为一名妈妈级的考生,我唯一的体会就是:给自己一点压力,并且通过合理有效的方式转化为动力就能成功。

  1998年,我带着一腔热情,怀揣着所有的梦想走出校园踏入社会,进入了当时自己还觉得挺满意的宜昌长信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工程审计工作。正当我干得有点起色的时候,1999年底会计师事务所全面改制,由于没有执业资格证书,我选择进入了现在的工作单位——长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

  在资金中心工作期间,我也曾参加过注册会计师的考试,但是当时工作相对安逸,两次考试都无功而返。2002年年初单位又进行了一些改革,随后儿子也出生了,由于当时进入中心的时候没有正式编制,所有的压力随之而来。2003年在儿子一岁时,我决定参加当年全国注册会计师的考试。前两次的失败让我这次仍然是信心不足,所以在当年我只报考了经济法一科。生活有了压力,复习更有劲头了。尽管孩子很小,但我克服了所有的困难,抓紧一切时间投入复习,没想到在当年我竟以78分通过了考试。2004年我报考了会计和税法两科,由于以前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财务知识的学习,平时工作中所用到的财务知识也相当有限,我对会计这门课很没信心,于是在朋友的介绍下我购买了正保会计网校徐经长老师的《会计》课程光盘自己在家学,当年很顺利地通过了会计和税法两门。

  但由于通过光盘学习无法和老师沟通,2005年我报名参加了正保会计网校的学习。由于听说第二年审计科目审计理念将发生大的变化,在考试前一个月我放弃了财务管理课程的复习,最终审计考了76分,但财务管理却只考试了57分。

  2006年就在我的全部考试只剩最后一门时,母亲得了晚期肺癌,我必须尽到为人子女应尽的责任,一边照顾母亲,一边工作,同时还要照顾不到4岁的儿子,那几个月里,我停止了所有的复习。3月底料理完母亲的后事,我继续参加网校的学习,认真听老师的讲课,做好复习笔记。功夫不负有心人,没想到财务管理我还考了85分的高分。在新年之前,我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全科合格证书。

  在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后,由于家庭的牵绊,我没有走出下海创业这一步。一纸证书也只能算是给自己的生活多了一份保障。2009年,单位给我解决了编制问题。一是快速晋升职称的需要,另外还有一种无形的压力,就是通过了注册会计师的考试,如果考不过职称是一件挺掉价的事。为此我给自己的压力是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必须在当年拿到中级会计资格证书。但平时工作实在太忙,一直没有投入正式的复习,到四月份的时候三本教材都还没来得及看完,以至正保会计网校还打电话给我,提示我要尽快投入复习。在最后关头,我向单位申请休了两周的公休假,全力投入了三门课程的复习,开始了我真正意义上的冲刺。

  ㈠教材粗略看完就完成了我的第一轮复习。

  ㈡第二轮复习是在前期看书的基础上,听网校基础班的课程,对自己前期理解不到位的地方,在书上对应地方做出笔记,我是一个不喜欢用笔记本的人,总是在书上作笔记,主要是方便自己以后查找,所以我的书到处都是斑斑点点,不敢示人。听完课后,我都会独立完成网校作业中心和练习中心的习题,这样不仅是为了更好的理解书中具体的知识点,更重要的是增加应试的应变能力。对于习题中出错的部分,要认真分析原因,主动向老师提问。

  ㈢第二轮复习是最重要的一步,必须在网校老师的辅导下,理解所有的知识点,并且要会灵活应用。在第二轮复习完成后就进入最后的冲刺,听听强化班的课程,强化班的课老师讲得往往是重要知识点,在这一阶段,可以配合教师提示板来进行复习,老师提示板中讲得都是些我们在学习中容易混淆不容易弄通的东西。抓住了学习的重点,也就完成了这一阶段的基本任务。

  ㈣如果时间允许,我觉得可以浏览一下当年教材的变化,变化的东西经常也是容易考试的地方。当然在考试前的两三天,我们可以看看自己在学习时曾经向老师提过的一些问题,看如果再出现类似的题目是不是会做;另外还要做一些跨章节的模拟试题,考察一下自己对知识融会贯通的能力,不至于在考试时手足无措。完成了这些,我们就可以信心满满地走进考场了。

  以上可以算作是我这几年考试经历的一点体会,我相信,通过合理有效的方法将属于你的压力转化为动力你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石春喜
版权声明:转载请注明正保会计网校

考试成绩
中级会计实务92分
中级经济法90分
中级财务管理94分
经典语录/座右铭
·信心不足的时候静下心来想一件自己干得最漂亮的一件事,就能增强信心,什么时候都应该相信困难是暂时的!
mhpzzq请问春喜同学你是如何安排工作、学习和家庭孩子的?每天能学习几小时?
  嘉宾答复:人注定在不同时期会扮演不同的角色,各种角色也都重要。工作时要分秒必争,工作的事情不能在休息时间去完成。下班后先处理好孩子的事情,一般到八点半九点的样子,基本上孩子也就睡了,全身心地投入两个半小时,就差不多了!关键是提高效率,少做无用功。
ccd8692390你只做网校提供的练习吗?有做辅导书如指南等吗?
  嘉宾答复:网校提供的练习已经足够了,不过如果工作时间上网不太方便,《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是一本非常好的书!
点点妈真是很佩服你啊,我在上班性质跟你的差不多,而且也是妈妈级考生,我感觉自己,要战胜自己懒惰的毛病才是最重要的。
嘉宾答复:惰性是人之共性。战胜惰性需要毅力,在最困难的时候再坚持一下就可以了!

    本栏目所有内容均为原创内容,其版权属本网站所有,为了切实维护网站版权,希望各网站转载时注明信息来源(正保会计网校)。正保会计网校将会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加强职业道德·文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