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会计职称状元李丹丹:制度计划 持之以恒
自我介绍:
姓名:李丹丹
出生年月:1976年5月
总成绩:齐齐哈尔轻工学院
总奖金额:无备注
参加网校学习时间:
2007年参加网校中级职称考试培训并于当年通过考试。
参加网校学习的几点真实感受:
  由于我们每个人所处的环境不同,有着各不相同的教育背景以及各自已经形成多年的生活、学习习惯,因此,学习方法也不能一概而论。
  网校有关学习方法的文章很多,如果大家经常上网,不防多去看看。方法没有好坏,只要适合自己。我的学习方法主要来源于授课老师,在课件的前言部份老师会讲如何学习该门课程,另外在授课过程中也会有所涉及。
备考历程和学习方法分享:
  

  职称考试心得:制订计划 持之以恒

  首先我要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给我这次与大家相互交流、分享见解的机会!针对07年的中级职称考试,结合我个人的具体情况,现做个小结,希望对大家能有所益处。

  一、 如何学习三门课程

  由于我们每个人所处的环境不同,有着各不相同的教育背景以及各自已经形成多年的生活、学习习惯,因此,学习方法也不能一概而论。

  网校有关学习方法的文章很多,如果大家经常上网,不防多去看看。方法没有好坏,只要适合自己。我的学习方法主要来源于授课老师,在课件的前言部份老师会讲如何学习该门课程,另外在授课过程中也会有所涉及。其中的一部分我简要地列在下面,由于易于理解,因此不做展开。

  (一) 制订计划,持之以恒;

  (二) 是否出题是出题老师的选择,考生是防守的一方,没有任何选择;

  (三) 要重视教材。

  “学习就是你认识它(教材),它认识你的过程”,这是我读高中时班主任讲的一句话。无论我们大家采用什么样的学习方法,都是为了达到“相互认识”的目的。好比两个陌生人,见第一面时可能什么印象都没有,第二面、第三面……,随着见面次数的增加,相互认识,相互了解,陌生变得不再陌生。学习如是,如果能在“正确理解的前提下多次反复”,无疑会增大通过考试的可能性。正确理解“的途径除了听课以外,还可以参加答疑、做练习等方式。至于”反复的次数“,因人而异,没有固定的标准,”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的道理大家都懂。

  二、 考场上遇到的问题

  我的学习习惯是“只看不写不做”,这种习惯的许多弊端在考场上都暴露出来。其一,答题速度慢。财务管理答完题只剩不到十分钟,其它两科也没快多少。其二,字迹凌乱。计算机的应用使得日常动笔的机会少之又少,再加上从未想过“写字”也能成为问题,因此平时不曾有针对性地写一写,致使我在答经济法案例分析时,每写一个字不得不在心中默念横平竖直,因为字是要给阅卷老师看的,不比签名,签名是可以谁都不认得的。第三,自以为会了,其实不然。会计有道考题是填资产减值损失计算表,教材上有道类似的例题,但由于平日里我只是“看”,没有动手“做”,因此考场上面对表格哪该填,哪该空只能凭感觉,无形之中增加了考试的不确定性。

  三、 几个建议

  (一) 即使时间再少,教材上的例题和网校考前上传的模拟题要动手做;

  (二) 老师只能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但不能代替我们学习,听课之后要有一个转换过程,让知识变成自己的;

  (三) 不要忽视零散时间。

  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没有量变不可能有质的飞跃,“持之以恒”与大家共勉。最后,要感谢我的三位老师以及网校那些幕后的工作人员,同时祝08年的考生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考试成绩
中级会计实务99分
中级经济法91分
中级财务管理96分
经典语录/座右铭
·“学习就是你认识它(教材),它认识你的过程”,这是我读高中时班主任讲的一句话。
学员落宾我是一个失败者,考了两年都没过.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了?今年我又报了三门,现在书已经看了一遍了,下一步的复习不知怎样做效果才会好点呢?请教状元姐姐!
嘉宾答复:分数最多只能说明对教材知识掌握的程度,不具有计量成败的功效!从你以往的考试情况来看,教材知识可能掌握得还不够扎实,因此今年应在听课、看书对教材知识整体把握的前提下,结合自己在考试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对薄弱环节进行有针对性地学习,进而提高复习的时效!
kj999/petertian你真棒!我不爱做题,请问有没有什么方法克服?
嘉宾答复:不知道你有没有做计划的习惯,可以为自己做一个“做题”计划表,列出每天要做的题目,一定要有一栏“完成情况”栏,每天采取打勾的方式核对完成情况,坚持下去,做题会成为你的一个新习惯,毕竟适当做题对考试、对知识的掌握都很有益处。

    本栏目所有内容均为原创内容,其版权属本网站所有,为了切实维护网站版权,希望各网站转载时注明信息来源(正保会计网校)。正保会计网校将会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加强职业道德·文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