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职称《中级会计实务》状元考试心得
自我介绍:
姓名:张巧萍
出生年月:1979年3月
总成绩:浙江财经学院
总奖金额:毕业至今就职于台州某中型企业财务部。
参加网校学习时间:
2007年2月至7月参加正保会计网校会计中级职称三门辅导,以经济法 86分 财务管理 91分 会计 98分的成绩一次性通过考试,并以会计98分的成绩荣获正保会计网校单科奖学金。
参加网校学习的几点真实感受:
  一次通过考试,说容易也不容易,除了自己的努力,借此机会非常感谢网校优质的服务以及老师精彩细腻讲解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备考历程和学习方法分享:
    本人一向笔拙,不善写作,此番应网校之邀,撰写学习心得,与考友交流我的学习过程。如能给考友带来好的启发,不胜荣幸。

   选择·定性

  从选择会计这个行业开始,就明白它的日新月异。因此,从迈出大学校门开始,我就给自己定下了一条规定:每年参加考试。因为我明白自己的惰性,离了校门,少了考试的约束,平时要在工作之余正而八经地看桔燥的教科书,那是不可能的事。一旦离书时间太长,拾书重读,那绝对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毕业五年,考注会五年,其间有成功也有失败,至今仍在苦啃之中。虽说这样的结果让人有些难过,但备考过程中带给我的知识更新和对书本的熟悉度却是无穷。也正是这样,虽说今年的中级教材较之往年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看惯了注会的教材,也就不觉得恐怖了。再者,也正是每年都在考注会,给同事一种错觉,我去考一定会一次OK,这在无形中也给我了蛮大的压力,觉得要是不过,对不起大家的厚望。对考试的熟悉和要考就必过的信念给我了坚定的信心,也鞭策我在备考中不松懈。

   选择·辅导

  在考注会的时候,当地没有很好的面授辅导班,对网络教学也不感兴趣,一直都是自学,这也造成我注会通过率比较低。但是,去年我有同学参加正保会计网校的辅导并一次通过中级,这给了我很大希望。所以,07年我报着试试看的心情报名参加网校的辅导培训。我试听了好几位老师的课,最终挑选了一些在语速上和讲课风格适合自己的老师。

   选择·复习(时间/课程安排

  我是从拿到教材才开始复习的,离考试的时间并不是很远,备考有些紧张。在听基础班以前,我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将三本教材通读一遍,以求在听课的时候做到心中有数。通读的时候,不求所有的知识点都理解,不懂就过,但要做到心中有数,这些问题我在在听课的时候会特别留意。我喜欢三本教材穿插着看,每天尽量做到每本都能看一章,这样不至于读完一本,前一本就忘得差不多了。在时间安排上,基本上是利用晚上,当然在工作不忙的时候,也会见缝插针一下。

  听网校的课,给我的感觉就是细致,知识点讲解的很透。也正是因为这样,基础班的课时比较多,这对只有晚上才能听课的我来说,远远不够。凭借考注会的底子,我放弃了财管的基础班,只看课堂讲义,把重点放在变化很大的会计和经济法上。在听课的时候,我喜欢跟着老师的讲解把书中的重点划出来,一来可以使自己集中注意力,二来以便在冲刺的时候给自己加深对知识点的记忆之用。光听课不做练习是不行的,我喜欢晚上听课,白天做习题。在习题的选择上,因为不能长时间上网,加之网上做题太伤眼睛,我便将网校网上的题打印下来抽空做,另外我还选择了一套网校以及各位老师共编的《梦想成真》(这是同学推荐的)。财管和会计主观题比较多,尽量用整块的时候,例如中午的休息时间;经济法则是客观题为主,我就利用零星的时间,有空就做一点。

  听完基础班的同时,完成了每章的练习,离考试也只有十几天了。我充分利用“五一”长假,把课堂讲义认认真真地看一遍,将各个知识点串连起来,同时对经济法的重点加以强化记忆。在冲刺阶段,不再适合大量做题,还是回归书本,重温教材的过程将做题时碰到的模棱两可的知识点弄明白。

  模拟题是必须要做的我认为,通过做模拟题,可以使自己对考试时间有个把握。我选择了网校的模拟题,使我获益非浅,《中级会计实务》的高分可能也就源于此吧,呵呵!还有最后一次的考前串讲,老师给我了意想不到的惊喜,很多知识点、考点囊括其中。

   感谢

  一次通过考试,说容易也不容易,除了自己的努力,借此机会非常感谢网校优质的服务以及老师精彩细腻讲解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以上是一点学习心得浅谈,供大家参考借鉴一下。

正保会计网校优秀学员·张巧萍

考试成绩
中级会计实务98分
中级经济法86分
中级财务管理91分
经典语录/座右铭
·要对自己有信心,肯努力就一定行。·多比较,多归纳。
梅*花满楼你认为自己是一个聪明的人吗?记忆力以及理解力都很好才会取得这样的成绩?
嘉宾答复:稳扎稳打才是硬道理。如果真的很聪明,CPA也就不会考7年了。
lk19730829您好!我想请问一下,您一般是听哪位老师的课多一些?还有就是,我把网校老师的课程讲义都下载打印出来了,去年的会计书有,今年我不想买书了,就看老师的课程讲义不看书行吗?
嘉宾答复:每个人对讲课的风格、语速要求不同,建议听一下试听,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这样学起来才不会累。至于书了,看个人喜好吧,我个人不太喜欢用旧书,因为要去其中的差异。我都是用新书的。课堂讲义毕竟没有书详细,讲义在冲剌时当重难点复习挺好的。

    本栏目所有内容均为原创内容,其版权属本网站所有,为了切实维护网站版权,希望各网站转载时注明信息来源(正保会计网校)。正保会计网校将会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加强职业道德·文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