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中级职称优秀学员严玲玲的考试心得
自我介绍:
姓名:严玲玲
出生年月:1983年11月
总成绩:湖南怀化工业学校
总奖金额:外资企业从事财务工作
参加网校学习时间:
06年11月底报考了07年中级职称,同年底报了正保会计网校中级职称A套餐,于07年5月以经济法86、财务管理95、中级实务92的成绩通过考试。
参加网校学习的几点真实感受:
  不少人在学习过程中一遇到困难就灰心丧气,认为自己不行,有的人甚至刚开始学习就觉得自己学不好,通不过,在这种心态下学习效果会受到很大影响。其实,学习中遇到困难很正常,此时一定要调整好心态,相信自已,一定要抱着我能行的态度去学习、考试。
备考历程和学习方法分享:
   下面说说我的学习方法:

  1.精读

  看书的时候,先要通读教材,要把教材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看一遍,自己认为是重要的就要用笔划下来。教材和课件同步进行,把网校上的习题做一下(一定要做),计划好多长时间把一门课的内容全部看完。注意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最好要对照一下前后内容来加深理解,一则有助于记忆,二则也可以把教材再多看一遍,因为考试不一定就是考你划的,很多你没有注意的地方也许就会考的。但是,如果你对教材非常熟悉的话就不怕了。

  2.重点、难点复习

  在精读的基础上,根据考试大纲的要求着重复习书本中的重点章节、重点内容,对课程中的难点、重点应弄懂吃透,达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效果。

  3.临考前吃透教材

  在临考之前,还应将整个教材内容粗串一遍,把各章节知识结合、连贯起来。因为教材中有很多知识点是相互关联的,只有从整体上全面把握才能融会贯通,灵活应付考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另外,此时还应花些时间将需记忆的知识内容巩固一下。对于网校的考前串讲个人认为很值得一听。

  4.考前熟悉题型,加强练习

  要熟悉每门课程的题型,考试前做两到三套模拟题,对做错的题要多加注意,以免再犯同样的错误。

  进入考场后,不要紧张,做一做深呼吸,使自己很快地平静下来。试卷发下来以后,要听从监考老师的指令,填好姓名、准考号等等,开考铃声响后,再开始答题。答题时千万不要走神,而且要把握好时间。有的题目实在不会做,也一定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分钟。对于主观题,如果你真想不出来的话,也不能把题目空在那儿,尽量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多写一点,有时一、两分可能会是合格的关键。

  在考完一门课后,要很快地把这门课程丢开,不要因为这一门课程考得好或不好而影响自己后面的考试,要全力以赴地对待后面的考试。

  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未必是什么经验,希望能与同仁们共勉。

正保会计网校原创·禁止转载

考试成绩
中级会计实务95分
中级经济法86分
中级财务管理92分
经典语录/座右铭
学习、考试过程中, 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相信自己,自信是成功的基础。学习中遇到困难很正常,此时一定要调整好心态,相信自已,一定要抱着我能行的态度去学习、考试。
备考心得:怎样才能更好的学习?给点建议,谢谢!
嘉宾答复:1.精读。看书的时候,先要通读教材,要把教材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看一遍,自己认为是重要的就要用笔划下来。教材和课件同步进行,把网校上的习题做一下(一定要做),计划好多长时间把一门课的内容全部看完。注意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最好要对照一下前后内容来加深理解,一则有助于记忆,二则也可以把教材再多看一遍,因为考试不一定就是考你划的,很多你没有注意的地方也许就会考的。但是,如果你对教材非常熟悉的话就不怕了。

    本栏目所有内容均为原创内容,其版权属本网站所有,为了切实维护网站版权,希望各网站转载时注明信息来源(正保会计网校)。正保会计网校将会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加强职业道德·文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