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优秀学员方爱娥:好老师是通过考试的保证
自我介绍:
姓名:方爱娥
出生年月:1973年12月
总成绩:北京海淀职工大学财务会计专业专科
参加网校学习时间:
2006年参加网校会计初级职称考试辅导通过考试;2007年参加网校会计中级职称考试辅导并通过考试。
参加网校学习的几点真实感受:
  在我决定参加07年中级职称考试时,我首先选择了网校。因为我的初级也是在网校学习并得以通过的。06年8月底我就开通了网校的课程。但07年教材变化很大,我只稍微听了听财管,大家也知道,07年教材是2月份才拿到手的。
备考历程和学习方法分享:
   

考试心得及经验浅谈

  下面把我学习的方法及三科时间的安排简单介绍一下,希望能给大家一点点帮助。

  在我决定参加07年中级职称考试时,我首先选择了网校。因为我的初级也是在网校学习并得以通过的。06年8月底我就开通了网校的课程。但07年教材变化很大,我只稍微听了听财管,大家也知道,07年教材是2月份才拿到手的。我由于母亲在06年11月份出车祸受了重伤需我照顾,原本春节在家闭门看书的打算也泡汤了,真正开始学习已经是2月底的事了。前后加起来也就七、八十天的时间,时间真的很紧(不过我觉得大家都一样,所以我也没有过分着急。这里我想跟大家说,不要轻易放弃,大家都一样)!

  在备考期间,老公包揽了所有的家务,我顺利通过考试,他功不可没!那段时间,我根据自己白天的状况安排学习时间(基本保证每天3小时),白天太累的话就从10点开始学习、轻松一点的话就9点开始学习,下班后饭好了先吃饭接着睡觉、饭没好先睡觉后吃饭。虽然学习时间不是很多,但因状态较好,学习的效率还是很高的!(我觉得这点很重要,我们白天要上班,晚上要学习,本来就很辛苦!战线再拉的长点,简直就是劳命伤财!)而且状态再好,凌晨1点之前我坚决睡觉,为了保证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睡觉前如果不是太困的话,我会躺在床上把今天学过的东西过一遍,这能加深记忆!

  通过这些年的考试体会,我觉得书至少要看二遍以上,通读一遍、精读一遍!(这点我很惭愧,有些章节我一遍也未读,这也是我客观题得分不高的原因。)听课件时,要把自己看书不明白的地方听仔细了,再通过做题加以巩固!做题时千万不要看答案,做错的地方找到原因,弄明白后过几天再做一遍甚至去延深,以后遇见类似的题就不在话下了。考前的模拟题一定要做,做的时候要严格按照要求去做,好让自己感受一下考试的氛围。再有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去,千万不要放弃,否则前面几个月的时间就白瞎了(我那个考场考会计的时候人最多,但也只不过一半人左右吧!我真得不明白为什么要弃考)!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

  因我一直从事会计工作,实务相对好一点(惭愧,实务分最低),而财管因平时工作涉及较少,难度相对大一点,经济法有咱们经济法第一人做后盾,所以我的时间安排是:财管3实务2经济法1.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具体安排!

  再次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及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我的家人给我的帮助!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方爱娥

考试成绩
中级会计实务61分
中级经济法75分
中级财务管理71分
经典语录/座右铭
通过这些年的考试体会,我觉得书至少要看二遍以上,通读一遍、精读一遍!(这点我很惭愧,有些章节我一遍也未读,这也是我客观题得分不高的原因。)
备考心得:复习几遍才能顺利考过职称?给点建议,谢谢!
嘉宾答复:我觉得书至少要看二遍以上,通读一遍、精读一遍!(这点我很惭愧,有些章节我一遍也未读,这也是我客观题得分不高的原因。)听课件时,要把自己看书不明白的地方听仔细了,再通过做题加以巩固!做题时千万不要看答案,做错的地方找到原因,弄明白后过几天再做一遍甚至去延深,以后遇见类似的题就不在话下了。考前的模拟题一定要做,做的时候要严格按照要求去做,好让自己感受一下考试的氛围。再有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去,千万不要放弃,否则前面几个月的时间就白瞎了(我那个考场考会计的时候人最多,但也只不过一半人左右吧!我真得不明白为什么要弃考)!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

    本栏目所有内容均为原创内容,其版权属本网站所有,为了切实维护网站版权,希望各网站转载时注明信息来源(正保会计网校)。正保会计网校将会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加强职业道德·文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