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员刘小龙:勤奋+用心,中级通过不难
自我介绍:
姓名:刘小龙
出生年月:1982年7月
总成绩:大连海事大学航海技术
总奖金额:于简柏特大连SP collection
参加网校学习时间:
2007年参加正保会计网校会计中级职称三门辅导,以经济法 69 财务管理 89 会计实务 85的成绩一次性通过考试并荣获正保会计网校中级职称“三等奖学金”。
参加网校学习的几点真实感受:
  中级职称考试的考试范围都是根据教材设计的,难度个人感觉也基本在教材介绍的范围内,正常是不会偏离教材的难度。因此,我们在复习考试中,一定要很好地利用教材,不管是在平时的看书,或是辅导,或是练习中,都请以教材为纲。做了相关的练习,不妨把考察的知识点和教材对校一下,看这个知识点是怎么灵活地运用在试题中,然后做相应的记忆。
备考历程和学习方法分享:
  

职称复习的几点学习方法总结——勤奋+用心,中级通过并不难

  首先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在这和朋友们一起分享职称会计师考试方面的经历和知识!

  个人感觉中级职称考试基本内容中规中矩,没有注册会计师那么偏难,因此复习和准备职称会计考试,一定要把握教材的基本内容,有机会认真听取辅导老师的讲解,吃透教材,勤加练习,相信通过的希望是很大的!!

  以下是个人在考试中的基本总结,供朋友们参考∶

  第一、 认真学习教材,把基本知识及知识点弄明白。

  中级职称考试的考试范围都是根据教材设计的,难度个人感觉也基本在教材介绍的范围内,正常是不会偏离教材的难度。因此,我们在复习考试中,一定要很好地利用教材,不管是在平时的看书,或是辅导,或是练习中,都请以教材为纲。做了相关的练习,不妨把考察的知识点和教材对校一下,看这个知识点是怎么灵活地运用在试题中,然后做相应的记忆。会计和经济法这两门课,记忆的东西可能稍微多些,而且会计是按照新准则编写的,利用好教材尤为重要。

  第二、 有选择性地参加相关课程辅导,不妨为一种捷径。

  中级考试,考察的知识点还是很多的,若是完全自己学习,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建议大家参加相关的辅导,缘由?个人感觉有两∶

  A 更好地理解教材,比较容易就能够把握书本的相关知识点。通常,参加职称考试的,都是在职的朋友,日常工作生活压力就比较大,真正留给自己学习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因此学习时间尤其宝贵。若能在这宝贵的时间中,走点捷径,岂不乐哉?参加辅导,对一些重要的知识点,老师一般都会很好地讲解,对一些难点,通过辅导,也可以让自己较好地理解。

  B 可以给自己提供一个交流的信息平台,关于疑惑难点都可以咨询相关老师或和学员交流,更重要的是,在考前,可以得到很多对考试有较大参考价值的信息。俗话说得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用在这也比较合适。

  本人自参加过正保会计网校的辅导,受益匪浅。

  第三、 考试前多做练习,尤其是对模拟题要认真对待,让自己充分把握在真正考试中自己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并一一在模拟练习中克服掉。

  提醒一点:对于考前,其实就是"养兵千日,用在一时"之时,因此非常关键!试想,如果经过了几个月甚至半年的努力,到最后考前几天却不能一如既往地坚持住,最后差那么几分就通过,是多么可惜啊!!因此,调整好心态,让自己在越是接近考试时,越能积极勤奋地面对考试,对通过考试来说时至关重要:

  A 考前一定要做适当的练习。让自己见识在考试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题型及相关考点,这样,当考试出现这样的题型时,就不会感到紧张或是不适应。另外,勤练习可以更熟练地把握应试考试的应试技巧哦,"做书百遍,其义自现",在这套用一下。

  B 再一个提醒的关键是,考前,有机会选择能够接近考试真题的那种模拟题做。这个,不便详述,奥妙自在不言中,解释的理由可能是谁更能揣摩出题者的心思吧。模拟题,市面上鱼目混珠,各色千千,考前时候,请慎择之。——那种在08年前就已经出版的模拟题,就不要拿到08年5月份模拟了。正保会计网校在考试中心栏每年考前一两周都会出几套模拟题,大家不要忘记做一下。对考试很有帮助。

  最后想说的是,“勤奋+用心,中级通过并不难”。

  附,还想赠送朋友们一句,“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坚持,走过去,你会发现一切豁然开朗,原来的最困难却是最值得回味的人生历程”!

  希望以上对即将准备08年考试的朋友能有所裨益!

正保会计网校(严禁转载)

考试成绩
中级会计实务85分
中级经济法69分
中级财务管理89分
经典语录/座右铭
赠送朋友们一句,“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坚持,走过去,你会发现一切豁然开朗,原来的最困难却是最值得回味的人生历程”!
备考心得:请分享一下你各科目的学习经验,谢谢!
嘉宾答复:第一、 认真学习教材,把基本知识及知识点弄明白。中级职称考试的考试范围都是根据教材设计的,难度个人感觉也基本在教材介绍的范围内,正常是不会偏离教材的难度。因此,我们在复习考试中,一定要很好地利用教材,不管是在平时的看书,或是辅导,或是练习中,都请以教材为纲。做了相关的练习,不妨把考察的知识点和教材对校一下,看这个知识点是怎么灵活地运用在试题中,然后做相应的记忆。会计和经济法这两门课,记忆的东西可能稍微多些,而且会计是按照新准则编写的,利用好教材尤为重要。第二、 有选择性地参加相关课程辅导,不妨为一种捷径。中级考试,考察的知识点还是很多的,若是完全自己学习,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本栏目所有内容均为原创内容,其版权属本网站所有,为了切实维护网站版权,希望各网站转载时注明信息来源(正保会计网校)。正保会计网校将会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加强职业道德·文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