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级职称全科通过学员唐海霞
自我介绍:
姓名:唐海霞
出生年月:暂无
总成绩:暂无
总奖金额:暂无
参加网校学习时间:
报名之前在网上看看别人一次报了几门、怎么学的、有些什么经验等等,无意中打开了正保会计网校的网页,发现其中有好多知识点讲解无论理论、实践,还有许多优秀学员的经验总结,我详细读了读,深受启发。
参加网校学习的几点真实感受:
  能顺利通过2012年会计师考试,均分90以上,其中有自己的坚持、努力,更有正保会计网校各位授课老师的精彩讲解和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衷心感谢大家。
备考历程和学习方法分享:
  

  非会计专业考生全科通过,只为提升个人的业务水平

  本人虽从事会计工作,可毕竟不是会计专业毕业,因此,在受到朋友鼓动参加会计师考试之时,有些犹豫,据说这个较难通过,就算是本专业想考过也困难,有的要考上几年才行,更别说三门一次全过了。问题是自己是有些实际经验,但理论知识却是短板一块,如能踏实取得中级会计资格,定会使个人能力、业务水平有较大提升,于是,我决定考一把试试。

  报名之前在网上看看别人一次报了几门、怎么学的、有些什么经验等等,无意中打开了正保会计网校的网页,发现其中有好多知识点讲解无论理论、实践,还有许多优秀学员的经验总结,我详细读了读,深受启发。反观自己,底子薄,一年内通过三门并非易事,短时间内有些知识点靠自己学可能看不懂或理解的不够透彻,那么该报个培训班,而且应是网上的培训班,因平时上班较忙,学习时间基本是下班、周末,如上面授班,路上还要花时间,课上效率也未必高,耗时较多,看到那么多学员说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课讲的好,每章有课后练习、更有多位老师在线答疑无论教材还是练习册,就报了正保会计网校的特色班。

  开始跟着徐经长老师、陈华亭老师、游文丽老师的基础班通读了一遍教材,细细过各门课知识点,做每章节课后练习,有问题就及时在网上提,直到明白为止。第一遍耗时最长,长的我快丧失信心了。觉得每章书看得也明白了、除了涉及综合性较强的课也听得懂了,可是做练习还是会错很多,学过的东西回翻过去又变得似曾相识,时间越来越短,教材却似乎越来越厚,着急,只是坚定信心,仔细耐心继续。

  接着第二遍学习时,我又听了一遍郭建华老师、黄胜老师、李玉华老师的强化班,这次用时较第一遍明显短了些,三位老师的课件总结得都很好,知识点讲得很透彻、前后关联性好,尤其是郭建华老师的,深入浅出,有时会忍不住竖起拇指赞一下,有些点正是自己即将总结出来却不是很确定的,可能是有了第一遍的基础,这次听了三位老师的课,当然也会回看基础班课件,确实有种茅塞顿开之感,才发觉陈华亭老师财管第二章、第三章、黄胜老师财管第四章、第五章讲得尤其出色,这次做练习错得不那么多了,学过的知识点再次翻看也能够大概回想起来,对考试渐有信心。

  第三遍时,听了几位老师的串讲班,其中,游文丽老师串的知识点很全面,本以为经济法已掌握得差不多了,可做起这个串讲课件来仍觉看似简单实则不然,这下又捡到许多落网之点,其中有不少类似考点。听串讲班,做练习,前后对照,相互联系,对相关内容有个整体把握,把教材由厚变薄、由薄变厚。

  听从老师们的建议,考前两周按考试时长做了几套正保会计网校的模拟题,复习以前的易错点,看看别的学员的相关疑问及网校老师的详细讲解,模糊之处再翻翻教材巩固。

  回想整个学习过程,时间不短,可我想对于非会计专业学员,如想考得过,想学得扎实,确实得花些时间,一步步来。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执行起来肯定会有偏差,但起码能给自己方向感。

  能顺利通过2012年会计师考试,均分90以上,其中有自己的坚持、努力,更有正保会计网校各位授课老师的精彩讲解和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衷心感谢大家。

考试成绩
中级会计实务92分
中级经济法91分
中级财务管理90分
经典语录/座右铭
对于非会计专业学员,如想考得过,想学得扎实,确实得花些时间,一步步来
对于上班族考生来说,怎样有效利用时间,高效备考?
嘉宾答复:对于非会计专业学员,如想考得过,想学得扎实,确实得花些时间,一步步来。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执行起来肯定会有偏差,但起码能给自己方向感。

    本栏目所有内容均为原创内容,其版权属本网站所有,为了切实维护网站版权,希望各网站转载时注明信息来源(正保会计网校)。正保会计网校将会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加强职业道德·文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