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网校《财务管理》单科状元朱瑶
自我介绍:
姓名:朱瑶
出生年月:暂无
总成绩:暂无
总奖金额:暂无
参加网校学习时间:
尽快通过中级是大学毕业后我给自己设下的短期目标之一。由于工作年数的限制,我自2011年开始报考中级, 当年就报考了三门, 同时也通过同事的介绍认识了网校,报名了网校的课程。
参加网校学习的几点真实感受:
  对于上班族来说,时间确实很宝贵,好不容易熬到下班吧还有一堆家庭琐事等着你。为什么说网校的课程好, 我觉得最大的好处就是帮我节省了很多时间, 把时间都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的效率。
备考历程和学习方法分享:
  

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尽快通过中级是大学毕业后我给自己设下的短期目标之一。由于工作年数的限制,我自2011年开始报考中级,当年就报考了三门,同时也通过同事的介绍认识了网校,报名了网校的课程。2011年最终由于复习时间不够充分,暂时放弃了财务管理,保证了会计和经济法的顺利通过。2012年抱着必胜的决心,我毫不犹疑的选择网校为我的最佳学习伙伴,最终以98分通过了财务管理。

坦白说,中级考试难度并不大,需要的就是一点时间,一点心思。

首先说到时间问题。对于上班族来说,时间确实很宝贵,好不容易熬到下班吧还有一堆家庭琐事等着你。为什么说网校的课程好,我觉得最大的好处就是帮我节省了很多时间,把时间都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的效率。财务管理我听的是陈华亭老师的课,从基础班开始,每一章老师都有个考情分析和思维导图,在学习开始前,哪里是重点,哪里是难点,逻辑关系怎样,做到心中有数。对于重点难点一定要花时间逐一攻克,其他可以快速通过的决不恋战。另外,做好学习计划也很重要,每天划出1-2个小时为固定的学习时间,积少成多,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也就不会觉得没有时间了。据说21天就可以养成一个习惯,大家要不要试试呢?

其次说到心思,也就是学习方法的问题了,这个可能各人不同,我总的体会还是听课,看书,做题三者结合。整个基础班的学习就是个把书由厚变薄的过程,陈老师讲的很轻松,一点没感觉累,枯燥的公式在他那里都有很好的记忆方法,完全不用担心记不住。听完每一章的基础班后,我会把书合上,认真回想那些知识点,然后完成课后作业,碰到问题,再翻书再巩固。隔几天再完成习题班,如果有时间我还会完成梦想成真的习题。我认为做题目不在多,关键还是测试自己是否真正掌握了知识点以及熟悉考试的题型。对于错题,网校有个很好的工具—错题集,要好好利用啊,人有的时候就是爱在同一个地方摔跟头。最后冲刺阶段,建议还是要回归教材,把书好好看2遍,教材是基础嘛。模拟试题一定要认真做,这可是精华中的精华,如果前面的题目有些没来得及做,那一定不能再错过这个好东西,考试中很可能有类似的题目哦!

最后再谈下我对中级这三门考试的战略安排吧。由于中级的要求是2年内通过3门,其实最好是1年都搞定,不然像我一样的话,第二年的压力会比较大。如果只能分2年考了,建议先把会计考过了,三门中会计的综合性及难度相对比较高。

以上仅是我个人在考试中的一点体会,分享给大家,希望更多的同学能顺利通过考试。非常感谢网校给我们这么好的学习平台!坚持就是胜利,努力终有回报,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谢谢!

考试成绩
中级财务管理98分
经典语录/座右铭
坚持就是胜利,努力终有回报!
剩余的时间如何进行《财务管理》这门课程的学习,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
嘉宾答复:最后几天的时间异常珍贵, 如果之前每一章的网校的题目都有做完, 建议看下错题集,会事半功倍哦!如果没有的话, 建议快速过一遍教材, 然后做模拟题, 找出有待加强的知识点再巩固!

    本栏目所有内容均为原创内容,其版权属本网站所有,为了切实维护网站版权,希望各网站转载时注明信息来源(正保会计网校)。正保会计网校将会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加强职业道德·文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