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校注税一等奖学金陈健新:一次过五门备考秘诀
自我介绍:
姓名:陈健新
出生年月:1973年11月
总成绩:江苏省城镇建设学校会计专业
总奖金额:通市金利信会计师事务所
参加网校学习时间:
2005年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2007年通过全部科目。2007年报考中级职称,一次通过,并获得网校二等奖学金。2009年2月底辞职,全职备考注税一次通过。
参加网校学习的几点真实感受:
  2007年报考中级职称,同事向我推荐正保会计网校的辅导班,感觉很好,于是我后面的考试在网校的陪伴下屡战屡胜。中级职称考试一次通过,并获得网校二等奖学金,注会的审计也顺利通过。
备考历程和学习方法分享:
  

我的考证之路

  通过了注税,完成了我的预定目标,考试暂告一个段落。回顾这段考证之路,觉得还算比较顺利,辛苦但很快乐。

  我1992年毕业于江苏省城镇建设学校会计专业(中专),进入海门市市政工程公司从事会计工作。没有明确的目标,没有继续学习,只知安安稳稳的混日子,一晃就是十来年。直到2002年,我忽然发现周围的同事都是大学生,而自己还是个中专生,感觉落后了,再这样下去没法混了,赶紧参加电大学习,先混个大专文凭,好歹也算大学生啊。

  2005年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报了会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三门,买了考试教材和辅导书,没参加任何培训班,书上的内容绝大部分没见过,完全靠自己看书、做题,碰到有些不理解的内容只好强制记忆教材的例题,做题时照葫芦画瓢,现在想想没有名师的辅导真是太难了。可能我考试的运气比较好,竟然通过了会计和财务管理二门,2006年报考剩下的三门,通过了经济法和税法,剩下一门审计没过。2007年报考中级职称,同事向我推荐正保会计网校的辅导班,感觉很好,于是我后面的考试在网校的陪伴下屡战屡胜。中级职称考试一次通过,并获得网校二等奖学金,注会的审计也顺利通过。

  在2007年,由于我中级职称考试成绩为南通市第一名,财政局邀请我代表海门市参加第三届全国会计知识大赛南通赛区的比赛,先参加考前培训,还说有奖金,有钱就有动力啊,我欣然答应。到了南通参加培训时我有点傻了,参加比赛的人大部分都是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还有高校的老师,真后悔自己不该来,感觉自己不知天高地厚,我拿什么跟人家比啊?既来之、则安之,硬着头皮上,多花点时间学,只求别考得太差就行。运气还不错,获得个人一等奖。9月份注会的审计考完后,加入南通市的集训队(总共4个人,他们3人都是高手,都是注册会计师,只有我暂时不是),参加江苏赛区的比赛,获得团体三等奖,并获得“江苏省会计能手”称号。经过这次比赛,我总结了一点:财税方面的考试,只要有高中以上学历,大家的起点是一样的,主要看谁勤奋,因为财税政策一直在变,知识在不断地更新。

  2008年我从混了十几年的市政公司辞职,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在工作中发现,由于服务的企业都是非上市公司,大部分都是小企业,企业老板不太关心会计处理的好坏,但对税务方面特别重视。为了提高自己税务方面的能力,决定报考注册税务师。我从网上了解了一下注税考试的特点,难度虽然比注会低,但比较注重理论知识,考得也比较细,需要记忆的地方比较多,不能轻视。为了确保注税一次通过,2009年2月底辞职,全职备考(这一点大家别跟我学啊,现在找个好工作不太容易),确定了目标,就不再考虑得失,全力以赴。在此,我要感谢我的妻子和妈妈,是她们包揽了全部的家务让我全身心地投入学习,没有她们的支持,我无法顺利地通过考试。

  学习方法,我认为主要靠勤奋,不要指望有什么捷径(天才除外)。在注税的备考中,我根据注税考试的特点,以教材为主,结合网校的课件全面学习,5门同时进行,每天10小时以上,看书的时间几乎占一半。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读教材,用十几天的时间把教材快速过一遍,把握教材的整体框架,了解每个章节的内容和知识点。第二阶段:分章节学习,看完每一章教材后听网校基础班课件,做基础班的练习,时间1个月。第三阶段:分章复习,跟第二阶段类似,熟悉一遍教材后听习题班课件,做习题班的练习,确保正确率达到70%以上,时间1个月。由于我对财务与会计课程比较熟悉,第二、三阶段没看书,没听课件,直接做题。第四阶段,考前冲刺,全面复习,听冲刺班课件,把握教材的重点内容,加强记忆,做网校的模拟试题,查漏补缺,把以前做错的题重新做一次。在考前半个月,我用了几乎一半的时间复习相关法律,因为我做模拟试题的正确率除相关法律外达到了80%以上,而相关法律的正确率只有60%左右。考前三天,停止做题,把教材看一遍,记忆网校老师提示的重点内容。

  我觉得学习方法因人而异,每个人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明确目标,根据自己的基础、习惯和可用时间的多少结合网校的课件合理安排学习计划。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要调整好心态,一旦确定了考证目标,就不能患得患失,不能三天打渔、二天晒网,更不能为自己找借口,不要再考虑证书是否值钱、有用,哪怕证书用来垫桌脚。排除困难,挤出时间,一切以学习为重。

  最后,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们,也预祝正在考证路上奋斗的朋友们在网校的陪伴下梦想成真!

考试成绩
税法(一)129分
税法(二)124分
财务与会计123分
税务代理实务78分
税收相关法律105分
经典语录/座右铭
·有点很重要,调整好心态,一旦确定了考证目标,就不能患得患失,不能三天打渔、二天晒网,更不能为自己找借口,不要再考虑证书是否值钱、有用,哪怕证书用来垫桌脚。
梦想有多远模拟试题要从什么时间开始做比较好?每天大约做几套?请问您做的是网校梦想成真模拟试卷吗?
嘉宾答复:我做的是网校课件上的模拟试题,跟着课件的进度做已经可以了。不知道你考几门?每天有多少时间复习?我因为是全职考试,做模拟试卷时,2天做5份试卷(5门课程各一份)。上午、下午、晚上各一份,每做完一份试卷认真看答案,不管做对还是做错的题都看,因为网校模拟试题提供的答案很详细,等于把相关知识点重新复习一遍。

    本栏目所有内容均为原创内容,其版权属本网站所有,为了切实维护网站版权,希望各网站转载时注明信息来源(正保会计网校)。正保会计网校将会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加强职业道德·文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