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注税优秀学员沈余山会计职业历程
自我介绍:
姓名:沈余山
出生年月:1966年1月
总成绩:浙江财经学院
总奖金额:某中外合资企业
参加网校学习时间:
200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从同事那里,知道了正保会计网校的情况。2005年起我决定参加正保会计网校的网上学习,一直走到今年。在贵网校老师精湛的辅导和网校优质的服务下,05年考过了中级,并通过注会的一门,06年过了注会的其余4门,今年过了注税的全科.
参加网校学习的几点真实感受:
  在此,借此机会想对网校说:1、网上答疑真的太好了,自己搞不懂的东西,可以随时问,24小时内肯定能得到回答,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有的问题如果没有老师的解答是永远也弄不懂的,况且时间不允许。2、答疑老师兢兢业业,不厌其烦,从来没有瞧不起学员的话语,真的是谆谆教导。
备考历程和学习方法分享:
  我很幸运,一次通过了注税的考试,与考得好的学员比是有很大距离的。但我还是愿意将自己的学习体会说一下。

  首先,根据自己能有的学习时间编一个计划。拿到书后,第一件事就是把每本书先粗略地翻一下,初步估算一下在什么日期以前要看完第一遍(这一遍安排的时间比较多),随着学习的进展,在各门课之间调剂一下学习时间,但总的还是要在原定日期前看完一遍,尽量不突破原定日期,相反要尽可能提前完成。在一遍完成的基础上再订一个日期,完成看第二遍,根据自己学习的情况是否有可能再安排第三遍,但最起码不安排到离考试的15至20天里。

  听课之前,先自己看书,再听老师讲课,这样印响深。看书每一遍的快慢不同,第一遍最慢,基本上是一字不漏的,对认为是重点,知识点的全部划出,在看第二遍时,基本上就看划出的部分,并就地写上需注意的东西,或可帮助理解的内容。至于未划出的部分,只有在做题用到时再去看,否则也就不看了。

  习题是必定要做的,不过不是看完一章马上做,而是过一至二天再做,也不是过了三天四天甚至一星期再做,做了早了,可能脑海里印响不深,做得太迟了,很可能忘得一无所有,很难记起学的东西。对自己不知道的可直接提问,老师的解答能省去我很多时间,有时看看别的学员的提问对自己也有想不到的收获,网上答疑真的太好了。

  手要勤,对有连贵性的或者有比较性的知识点,在书上注明其相应的页码,当看到这个点时,可以翻过去看看那个知识点,看到那个知识点又可翻过来看看这个点。这样比较容易记住而且不容易记错知识点。特别是相关法律及税法中的优惠政策。

  要有恒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每个人的智力都差不多,看谁能坚持,考注册相当程度上比的是毅力。我能考过,是我把能学习的时间都用上了,没有去茶馆,不看电视尽量去掉应酬等,除了上班,吃饭,睡觉,把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

  习题最好打印出来做,觉得有代表性的好题目可做上标记都做几遍,对自己做错的题,可以写上自己错的做法,下次再做的时侯看看是不是还犯同样的错,只要网上的题目能很好地理解了,会做了,通过考试应该没问题的,当然要做熟,速度很关键。

  网校的模拟题一定要做:首先,要像真的考试一样对待,主要是指时间方面,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因为注税考试题量很大,要不是时间紧,大都数人,大都数题都能做出来,只有时间观念强了,到真的上考场时,心中有底,才不会慌了阵脚。其次,通过测试还可以反映出没掌握的知识,可以再弄懂它。最后,在考试前,对要记忆的东西还是要看一看。

  总之,一句话,自己孤身奋战,与参加网校学习,完全是2个境界。要说成果,不能相提并论。

正保会计网校·转载请注明

考试成绩
税法(一)108分
税法(二)122分
财务与会计100分
税务代理实务77分
税收相关法律101分
经典语录/座右铭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每个人的智力都差不多,看谁能坚持,考试相当程度上比的是毅力。我能考过,是我把能学习的时间都用上了,没有去茶馆,不看电视尽量去掉应酬等,除了上班,吃饭,睡觉,把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
请您给点学习上的建议,谢谢!
嘉宾答复:习题最好打印出来做,觉得有代表性的好题目可做上标记都做几遍,对自己做错的题,可以写上自己错的做法,下次再做的时侯看看是不是还犯同样的错,只要网上的题目能很好地理解了,会做了,通过考试应该没问题的,当然要做熟,速度很关键。网校的模拟题一定要做:首先,要像真的考试一样对待,主要是指时间方面,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因为注税考试题量很大,要不是时间紧,大都数人,大都数题都能做出来,只有时间观念强了,到真的上考场时,心中有底,才不会慌了阵脚。其次,通过测试还可以反映出没掌握的知识,可以再弄懂它。最后,在考试前,对要记忆的东西还是要看一看。

    本栏目所有内容均为原创内容,其版权属本网站所有,为了切实维护网站版权,希望各网站转载时注明信息来源(正保会计网校)。正保会计网校将会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加强职业道德·文明上网-----